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改」勝新歡!2008年式OPEL Zafira將於2007年波隆納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0/2007)
字級設定:
 
2008年式樣Zafira小改款車型,共有1.6升汽油引擎、1.7升CDTI共軌柴油引擎兩種全新動力配置。
 
歐洲OPEL推出2008年式樣Zafira小改款車型,共有1.6升汽油引擎、1.7升CDTI共軌柴油引擎兩種全新動力配置,而這一款從2005年中期上市之後,便已經受到全球消費者歡迎的七人座轎式休旅車款,在改頭換面之後,將於今年12月7日至16日,於義大利波隆納車展公開展示。

 
小改款之後的Zafira擁有不同於以往的動感氣息。
 
動力新增汽、柴各一,操控表現依舊犀利

Zafira全新動力包括1.6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15hp,平均油耗14.2km/L)或1.7升CDTI共軌柴油引擎(依增壓值不同,最大馬力110hp或125hp,平均油耗皆為17.5km/L),在油價高漲的年代裡,可說是極為環保的全新引擎,而且可以選擇1.6升Twinport壓縮天然氣引擎,以及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240hp,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7.8秒的性能版-Zafira OPC。

為了讓車輛在保有乘坐舒適的前題之下,仍然保有一定的行車反應,Zafira搭載IDS智慧型操控系統、CDC主動電子微調避震器等配備,透過裝置於車輛上的感測器,不斷地調整懸吊系統的阻尼反應,讓車輛乘員可以常保舒適平穩的移動過程,而車輛操控性能也能夠不因此被犧牲。

小改車身更顯動感,車用配備同步提升

仔細觀察其車頭設計,不僅帶有新一代OPEL車系的家族風貌,更在前氣壩、鍍鉻水箱護罩,與鍍鉻霧燈框流暢的V型曲線的點綴之下,顯得精神奕奕,再加上與車身同色的側裙、後保桿,以及大型晶鑽後尾燈,使得小改款之後的Zafira擁有不同於以往的動感氣息。

在車室設計方面,包括中控台的空調控制旋鈕、車門、儀表板等處,細部也皆經過鍍鉻處理,搭配NavI衛星導航系統、CD/DVD/MP3音響系統等配備,讓車室質感與實用性雙雙提升;AFL主動轉向頭燈與連貫車頂的Panorama全景式擋風玻璃,給予消費者前所未有的行車明亮度和感官體驗。

此外,OPEL專利研發的Flex7座椅變化機制,與一般常見的「傾倒」變化不同,須先將第二排座椅椅面向上翻起、整體向前推送後,第三排座椅可由地板中拉起,增添消費者車室空間利用的靈活度。

GM集團市場經理Alain Visser表示,小改款Zafira在原來的實用車室空間機能之下,換上更為年輕動感的車身外觀,而且引擎動力與操控表現在原廠技師的精心調校之下,也有長足的進步,而OPEL希望能讓消費者享有品質更為精良的MPV,同時也能藉此繼續保有MPV級距汽車市場的競爭力。

 
可選配Navi衛星導航系統。
 

   新聞列表(11/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