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之城底特律,全美最糟糕的都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07)
字級設定:
位於美國五大湖區旁的密西根州,其底特律市為美國三大車廠的總部都位於此,照理說應該是不錯的居住環境,然而因三大車廠銷售不振,再加上裁員所造成的失業率,導致底特律成為全美最糟糕都市的榜首。

1990年代初在美國求學的我,經常到底特律來個一日遊,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我又重返底特律,我發現這座汽車城更像死城,就連走在路上都覺得心驚膽跳,好像隨時生命都有危險。

因為是汽車工業重鎮,底特律曾經有著令人稱羨的光榮歷史,但根據FBI所做的都市犯罪調查報告顯示,2007年全美最糟糕的都市榜首居然是底特律,而去年榜首的聖路易市則退居第二,居住環境和犯罪率依然非常糟。其實底特律之所以會變成如此,主要和美國GM、FORD、CHRYSLER三大車廠有關,因為這裡是三大車廠的總部和生產基地所在,不少居民都是車廠員工,但受到銷售嚴重下滑與大舉擴張而來的財務問題,裁員、關廠事件頻傳,讓原本生氣蓬勃的汽車城,瞬間變成一座犯罪之都。

1950年之前底特律可是個人口超過100萬的大都市,但從1950年起就低於百萬大關,除了人口大量外流,高犯罪率是一大問題,因此在1980年代底特律被冠上「殺人之城」的稱號,可見得這個汽車城的治安有多差,也連帶影響周邊房地產價格,甚至低價脫手還乏人問津,縱使在1990年代起不斷進行重建,但依然無法脫離治安敗壞的惡夢。目前整個大底特律市約有91萬人口,越靠近市中心房價越低,據了解一間公寓只要美金三萬(約合新台幣9.6萬元)還沒人要,這看在台灣民眾眼裡簡直是不可思議。

所以為了不再冠上犯罪之首惡名,底特律市政府雖大刀闊斧提出再建計畫,然而經費不足卻讓計畫一拖再延,所以底特律想要擺脫全美最糟糕城市的惡名,恐怕還要一段時間。

   新聞列表(1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