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沒有Boxer與AWD?SUBARU變心了!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2/2007)
字級設定:
 
這水平對臥引擎與AWD全時四輪驅動的組合,未來未必是SUBARU的固定班底。
 
從1980年代,SUBARU便以AWD四輪驅動科技贏得世人尊敬的眼光,堅持著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的搭配,展現過人的操控能力,且較另一家同樣擁有此兩者搭配的PORSCHE,SUBARU顯得平價許多,也因此於性能迷眼中,SUBARU擁有崇高的地位,也因為此堅持,SUBARU於車壇中贏得了相當專業的肯定。

而當TOYOTA將原先GM擁有的8﹪持股購入後,SUBARU身上開始出現了所謂的「TOYOTA影子」,以最新世代的Impreza為例,雖然造型仍相當前衛,不過與過去歷代車款相較,有著相當大幅度的跳脫,相信這中間的距離,TOYOTA絕對脫離不了關係。

不過由澳洲市場中傳來的最新消息指出,SUBARU未來極有可能考量大眾市場需求,推出非水平對臥,或非四輪驅動的車款,而這商業導向,當然就是TOYOTA最擅長的,以TOYOTA旗下車款而論,可說是到了「見縫插針」的程度,全面完整的產品編成,幾乎以天羅地網之態勢滿足所有消費者需求,在具此思維的TOYOTA眼裡,SUBARU產品陣容中,當然還有很多值得加強的地方。

要擴充產品陣線,成本是個重要環節,為有效的控制,階段性的安排較易掌握,過去水平對臥與四輪驅動的堅持是個高成本的組合,因此先從簡單結構的配置著手,當然比較容易達成。

SUBARU的死忠車迷也別擔心,消息也指出在2010年之前此計畫還不會實行,因此這幾年時間內,要感受原汁原味的SUBARU,可要好好把握!

   新聞列表(1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