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Silvia復活確定!高恩誓言和TOYOTA對抗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5/2007)
字級設定:
隨著TOYOTA要開發小型FR跑車的消息傳開,NISSAN當然也不甘示弱,因為這家擁有性能底子的車廠,怎麼能輸給紡織出身的TOYOTA,因此大當家高恩指示下,決定要讓名車Silvia復活!

原本最反對GT-R開發案的高恩,如今態度有了180度的大轉變,看到東京車展後訂單比預期目標多出好幾倍,且洛杉磯車展時民眾的踴躍度相當高,再加上TOYOTA確定要借重SUBARU的技術開發小型FR跑車,這在NISSAN眼中就是一根必須拔除的釘子,所以開始啟動新一代Silvia的研發計畫,並計畫在2010年正式出現。

據瞭解新一代Silvia將採用次世代Fairlady Z34的平台,也就是2550mm底盤結構,但為了更好的操控靈活性,新Siliva的軸距可能會縮短250mm,僅為2250-2300mm尺碼,再者驅動模式目前仍在做考量,FR或MR都有可能,如果是MR將會來自RENAULT的技術,猜測動力心臟可能沿用RENAULT F4R系列的2.0升直四引擎,然而若僅是自然進氣133hp/19.5kgm的輸出功率肯定遜色,因此加裝渦輪增壓將會是最佳方法,預估馬力值至少在200hp左右。倘若採用FR方案,那這對NISSAN來說可就簡單得多,只要找個適當的心臟放進去,絕對可獲得驚人的性能表現。

然而NISSAN現階段必須面對市場變化,這點也是TOYOTA所擔心的,因為在油價節節高昇,各國對於環保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的狀況下,能否藉由Silvia名義將買氣炒起來,這誰也不敢下定論。當然Siliva要重出江湖,對於車迷來說應該是一大福音吧!

   新聞列表(12/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