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羅馬警察局長假冒殘障停車丟官,台灣絕不可能發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5/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都看到停車格畫有殘障專用標誌,想停這裡就非得有殘障手冊與貼紙,否則就要受罰或拖吊,但義大利羅馬市警察局長卻因此而丟官,身在台灣的你相信這回事嗎?

到底這位63歲旗下有6300名警員的羅馬市局長到底是怎麼丟官的?話說日前的星期五夜晚,這位局長大人將車子停在住家附近有名的西班牙廣場附近,車子就四平八穩地停放在殘障停車格裡,而愛車則是ALFA ROMEO雙門跑車Brera,而交通警察看到這樣一輛搶眼的跑車停在殘障人士專用停車格裡,雖然裡頭擺著殘障貼紙,但因為號碼與車牌不吻合,遂回報總部要求查詢,結果發現殘障貼紙為一位86歲的老太太所有,而這輛車居然是自己的大老闆,也就是羅馬市警察局長,這下問題可就大條了到底是裝作沒看見還是依法照辦?員警的心裡開始掙扎。最後天使還是戰勝惡魔!

一切依法照辦,絕對沒有關說的可能性!

結果這名2006年九月才就任的羅馬市警察局長,就依照詐欺罪被摘掉烏紗帽,而且還要吃上官司。原本他2009年還要繼任,這下可好了,因為貪小便宜以身作賊,結果丟官不打緊還名譽掃地。

在先進國家,管你是官還是什麼大人物,總之犯罪就是不對,丟了烏紗帽乃屬正常,美國前總統尼克森不就因為水門案而下台一鞠躬;但在台灣,呵呵!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民代立委官員自己違規,馬上施壓親自關說,這種情況下甭想老百姓也守法,根本是沒立場嘛!

   新聞列表(12/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