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義大利波隆納車展搶先報—2008年式歐規MAZDA5搶先改款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5/2007)
字級設定:
 
2008年式歐規MAZDA5於外型上經過修改,更具運動氣息。
 
2004年搶先於巴黎車展問世的MAZDA5歐規車型,經過三年餘的銷售,在全新2008年式車型中推出小改款造型,以提升舒適性、機能性、安全性、經濟性等四大面向加以修改。

 
歐洲市場中MAZDA5為同級距車型中,唯一使用電動滑門的車型。
 
全新2008年式MAZDA5車頭有著明顯的變異,導入家族風格之一的五角形水箱罩,保桿設計也重新修改,將氣壩造型修飾的更為動感,兩側氣壩與霧燈部分線條予以立體化,整體更具運動氣息。

MAZDA5目前依舊是歐洲市面上唯一同級距MAV車型中,後車門採滑門設計的車型,高達700mm的寬度,讓乘客可輕鬆上下車,連母親都可抱著嬰兒無須側身便可輕鬆入座,且少於五秒的開關動作,更增加機能性;控制滑門除了傳統手動以外,還可使用鑰匙或是利用駕駛座左側的操控介面遙控控制。

動力系統依舊搭載MZR 2.0升汽油引擎,不過導入了電子節流閥設計與S-VT分級可變汽門科技,讓扭力輸出平原更為寬廣,且搭配兩具全新的變速系統,包含六速手排變速箱與五速自排變速箱,與重新修改的MZR引擎搭配,較過去車型可降低4﹪的燃油消耗。

Karakuri座椅變化機制當然依舊被保留於MAZDA5的車室中,且在中控台上方,更增加了七吋的觸控式螢幕,內部整合了DVD影音系統與衛星導航系統,同時加載後方倒車攝影機,影像顯示同樣依賴此液晶螢幕;為了提供更佳的音樂聽取類型,音響系統可容許MP3格式播放;方向盤也整合了無線藍牙系統。

為了提供更佳的舒適性,2008年式MAZDA5針對引擎諧振下工夫,於進氣孔附近加裝全新的諧振器,輪拱內側也強化隔音材質,有效的降低引擎室與路面回饋噪音傳達至車室內的音量;懸吊系統也作了調整,針對舒適性加以精進。

2008年式MAZDA5將於義大利波隆納車展中首演,也就是義大利當地時間的12月5日。

 
車室內增加七吋LED螢幕,並加上衛星導航、DVD影音等系統。
 
 
特地提供現行MAZDA5造型以供比較。
 

   新聞列表(12/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