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年全球自動車年鑑讓我白了少年頭!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10/2007)
字級設定:
 
一本年鑑的完成、每則車型的介紹都要經過反覆的查證!
 
打從六月進公司的第一天開始,就知道有年鑑這回事,老闆開宗明義的講,進AutoNet如果能通過每天的新聞轟炸,與年鑑的撰寫你就通過公司出的考驗了,當時聽到還沒什麼感覺,但從開始打的第一天開始才發覺惡夢才將來臨…

這陣子在公司裡常接到關於年鑑的詢問電話,大多是網友詢問2008年全球自動車年鑑何時會出刊,是否加入VIP會員就能獲得…等問題,這時就發覺這本年鑑還算小有名氣,甚至還耳聞有專門的書商等著年鑑的庫存貨,轉手賣至彼岸大陸,而且客源很多,獲利頗豐。

真的!這本年鑑耗盡了我多少個星期假日,剛開始接觸汽車這塊領域,什麼都不懂,一大堆的專業用語與單位換算不斷的考驗著我的耐性,有別於坊間市面上的汽車年鑑大都是台灣汽車的為主,甚至是有些大鍋炒似的兜在一起,AutoNet的年鑑工程之浩大、撰寫之用心、數據的求證,不知害死了我多少腦細胞,頭頂的白頭髮也多了幾根,讓正值26歲青壯年的我開始注重頭皮的保養。

從Autonet的年鑑視野與廣度,便可輕易的區別與其它媒體所出版的年鑑之中的差異,以厚紙板裝訂的2008年全球自動車年鑑它所蘊含的資訊與知識,就如它的重量一樣紮實,因為它是一本專為汽車領域等各行各業所打造的一本工具書,正如同每次進入Autonet的網頁時都會有一小句英文提醒著你-〝about car you should know〞。

年鑑的廣度涵蓋全球各家車廠,有些車廠的名字或是車的樣子,打從我出娘胎到老了蒙主寵召時我想都不會看到它,第一次翻開它,它豐富的數據資料讓剛開始接觸這行業的我起了很大的作用,也許網路就很管用了,但是我會說年鑑確有其價值,因為一輛極其精密的量產車,引擎有幾具、配備有多少,它的訴求、沿革歷史要在短短200多個字內達成,其文章去蕪存菁的程度可想而知,對一位想要對車子有初步認識的初學者來說,年鑑就與字典一樣好用。

剛接觸汽車這塊領域,年鑑寫的份量還不是許多,但卻已花了我許多的心思,我的葵花寶典筆記本記載了許多細節與撰寫方法,大按鍵的計算機隨侍在側,每當一開始開寫年鑑,便是一趟原廠網站的英文之旅。年鑑除了文章的撰寫,圖片的下載更是一大難度,圖片的尺寸非最新不用、尺寸大小非合乎標準大小不用(當然有些獨立車廠車子的圖實在難找,造成讀者視覺的不愉快先說聲對不起),其實一本書寫的用不用心看內容便知道,期待它出刊的一天,一本不以零售的傳統通路為主,而以回饋VIP讀者的心態贈與伯樂,一本用心的車壇聖經一定要擁有它!

   新聞列表(12/1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