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新車市場11月冷清,小型車大行其道!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6/2007)
字級設定:
受到次級房貸衝擊,美國不僅股市大受影響,就連新車買氣也嚴重下滑,尤其遭受國際原油價格高漲,原本深受美國消費者喜愛的SUV、Pick up貨卡等,幾乎是每一天就朝冷宮推進,反觀過去僅限於年輕學子為主力的小型車,這下可就風光多了。

根據美國最新公佈的11月份新車銷售報告,小型車與強調節能的Hybrid車的銷售量明顯成長,而向來是銷售大宗的輕型貨卡則嚴重下滑,這樣的狀況比起去年同期來說衰退幅度不小,最主要原因在於第三次能源危機導致石油價格上揚,民眾養車已從過去代步變成一種負擔,所以紛紛改選擇高經濟效率的車款,來取代耗能的吃油大怪獸。當然在這一波的購車銷售中,影響最嚴重的莫過於GM、FORD、CHRYSLER美國三大,其中GM比去年同期銷售下滑11﹪,CHRYSLER也衰退2﹪,反而FORD與去年度持平,算是三大中表現較好者。

而日系品牌中,HONDA與NISSAN分別成長了5﹪、6﹪,主要是Accord、Fit、Versa等車款大受歡迎,尤其是NISSAN Versa,更以高達67﹪的成長率破紀錄,而這輛Versa就是台灣的Tiida五門掀背版。至於日本一哥的TOYOTA,雖然有著Prius撑場面,如果與2006年同期相比沒有成長也沒衰退。雖然日本車表現亮麗,但在SUV、Pick up方面也都下滑,所幸乘用車的數字有明顯上升才扳回一些顏面,否則照這種態勢來看肯定也是負分。

正因為明年度能源依舊會是美國汽車市場的最大阻礙,因此就有專家預言2008年度整體市場成長幅度不大,SUV等輕型貨卡勢必會受到更嚴重的打擊,反而是小型車的後勢看俏,這也將是明年各車廠的銷售主力。即使如此,GM已經宣佈2008年生產計畫減少11﹪,FORD則是7﹪,但能減少損失對於需要輸血的美國三大而言,這才是當急之務啊!

所以接下來的美國市場主力,將會擺在省油的小型車部份,而台灣呢?其實也差不多,預測未來五年內小型車當滿街跑,而SUV與大型房車可能會成為稀有車種吧!


   新聞列表(12/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