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汽車變身全方位幫手!?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6/2007)
字級設定:
汽車在擁擠的道路上拋錨?引擎不知何故無法發動?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這些都將成為歷史。GM研究發展部負責人Alan Taub博士 :「你的汽車甚至可以送電子郵件給你,告訴你何時該為車子進行保養。」太過天馬行空,其實不然。

「你的車還能事先警告你,引擎出現了問題,或是剎車踏板有失靈的可能性,當然也能提早高速你電池蓄電量不足。」Taub說。在車上加裝的電子產品或相關軟體,尤其是在高檔車款上的佔有率,到2015年將會爬升至40%。車用軟體除了會更加精進,下載軟體的方式也會越來越方便迅速。

美國車廠GM已經在當地將這套科技運用在新車款中,GM電子控制研究室的負責人Nady Boules博士指出,現在研發人員著重於發展軟體與其他系統的相容性。未來這個科技將在印度進行生產,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透過這個新科技汽車可以告訴車主它的「健康狀況」。

若是發生車鑰匙被反鎖在車上的情形,車主可以打電話給負責的公司,他們可以「入侵」軟體替車主開鎖。此外如果車主發現車子有需要即刻解決的故障問題,服務單位也可以透過軟體,試圖幫你馬上處理。

   新聞列表(12/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