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杜邦發佈 2007 年全球車身顏色受歡迎度評等報告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6/2007)
字級設定:
杜邦 2007 年全球車身顏色受歡迎度報告(DuPont 2007 Global Color Popularity Report) 指出,銀色已不再是汽車界無可爭議的車身首選顏色。

在連續七年蟬聯第一的銀色,終於在今年碰上了強勁的競爭對手 - 白色/珍珠白色,躍居最受歡迎的車身顏色選擇。據杜邦公司汽車系統 (Automotive Systems) 事業部的報告指出白色/珍珠白色、銀色及黑色/黑色效果在北美洲並列第一,但白色/珍珠白色仍略為勝出拔得頭籌;白色不但在日本擊敗了銀色,也在墨西哥奠定了不可動搖的地位,受歡迎度已是灰色的兩倍以上。

杜邦追蹤車身顏色統計資料已有超過 55 年的歷史,同時,每年均會固定公佈車身顏色偏好的趨勢報告。今年,杜邦認為白色/珍珠白色將成為足以扭轉趨勢的重要顏色,另也預期新的黑金屬色及其他顏色效果將會越來越受到歡迎;其中,紅色也將繼續奠定一己之地位,無疑能為絕大部分車型賦予更鮮豔的色彩風貌。

杜邦公司汽車系統事業部的色彩行銷及技術經理 Karen Surcina 表示:「我們的客戶正在尋找具有利基的顏色及效果,包括褪光塗層和其他具有效果的暖性中間色調;其中,白色/珍珠白色的受歡迎度與日俱增,加上銀色已經引領風騷了這麼多年,因此我們可以預見最受歡迎的車身顏色選擇將會出現戲劇性的變化。」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執行總監及《色彩:訊息及涵義》(Color: Messages and Meanings) 一書的作者 Leatrice Eiseman 如此說道:「白色的崛起完全符合我們在家具、時尚、消費性產品及工業設計領域所觀察到的全球趨勢,因為白色是一種象徵純粹和極簡主義的顏色,因此可以扮演下一次轉變前的回歸與淨化角色。」Eiseman 接續著說:「白色更被視為一種時尚宣言,而您駕駛的汽車也是一種時尚宣言,因此這兩者間的一致性就反映在消費者對白色汽車的喜好上;珍珠白色本身是多種顏色混合的結果,因而預留了改變的空間來呈現不同層次的白色。」

今年的《杜邦全球車身顏色受歡迎度報告》分別依據汽車市場和地理區域記錄了車身顏色的受歡迎度;此外,墨西哥和巴西也在 2007 年首度獨立發佈了自己國內的車身顏色受歡迎度資料。值得一提的是《杜邦全球車身顏色受歡迎度報告》至今仍是依據消費者選擇分析並預測汽車顏色趨勢的業界權威標準。杜邦的這項研究已成為汽車產業的一項指標,且其影響力已從汽車領域進一步擴及家具、消費電子產品和時尚等其他產業。

   新聞列表(12/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