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那些汽車會有致命「死角」?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6/2007)
字級設定:
據澳洲最近的調查發現,當地兩台銷售表現數一數二的汽車,擁有最糟糕的倒車視野。在NRMA倒車視野測試名單上,有12輛汽車,包括HOLDEN Commodore和TOYOTA Corolla,連一顆星都沒得到。

澳洲自從發生過17起兒童死於車庫倒車的悲劇後,終於創立這項新的測試標準,來評斷駕駛在倒車時能否看清楚車尾的情況。在12台獲得零顆星評價的汽車當中,五台是屬於中小型車款。在得到令人震驚的測試結果後,測試單位NRMA立刻通知相關車廠,希望他們能考慮在所有汽車上都加裝車尾攝影機的配備。

NRMA的道路安全保險總經理Pam Leicester表示 :「在沒有攝影機的情況下,駕駛視覺上的死角距離差不多是從三公尺到15公尺不等。」這樣的距離要躲藏小孩非常容易。澳洲平均每星期就會發生一起兒童在自家車道上被輾死的慘劇,Leicester呼籲大家都應該正視改善汽車視野的問題。

獲得零顆星評價的車款還包括 : HOLDEN Epica、HOLDEN Viva、HYUNDAI i30、MITSUBISHI Lancer、MITSUBISHI 380、TOYOTA Prado、TOYOTA RAV4、HONDA Civic、HONDA Odyssey,以及HUMMER H3。

   新聞列表(12/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