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碳纖陶瓷碟盤2008年成為FERRARI標準配備!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7/2007)
字級設定:
 
碳纖陶瓷複合碟盤具有低熱衰竭與輕量化的優點,FERRARI已決定從2008年出廠的新車開始列為標準配備。
 
由於材料力覺與造車技術的進步,煞車系統從原先的鼓式煞車,進步到碟式煞車之後,車廠與零配件製造廠們,又針對材料製成方面加以改進,從最早的鋼製碟盤開始,為了減少熱衰退與熱變形,開始導入了極耐熱的陶瓷材料,而到最近,更研發出碳纖陶瓷複合材料碟盤,不僅有著極佳硬度,更可有效減少熱衰竭的產生。

近年來碳纖陶瓷複合材料碟盤廣泛被頂尖跑車所運用,如FERRARI、LAMBORGHINI、PORSCHE等,而由於超級跑車擁有越來越強悍的動力輸出,也因此對於煞車效能也相對注重,而在日前藉由FERRARI總經理Amedeo Felisa的宣佈下,從2008年出廠的新車開始,全車系將碳纖陶瓷複合材料碟盤列為標準配備,且由義大利名廠BREMBO負責生產。

碳纖陶瓷複合材料碟盤除了擁有抗熱衰竭的好處,也具有輕量化的優點,大約可減少15公斤的重量,對於性能幫助幫助不少,以剛問世不久的430 Scuderia為例,除了運用碳纖陶瓷複合材料碟盤以外,於前軸碟盤直徑部分更增加18mm來到398mm境界,搭配六活塞卡鉗,制動力道相當優異。

   新聞列表(12/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