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絕非紙上談兵!2007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操控訓練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0/2007)
字級設定:
 
Arnd Stollmann表示,本關卡為「操控訓練」,是以廣大的空地、數百隻小型三角錐桶,模擬成由直線、左彎、右彎等綜合路況。
 
我們已經將2007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當中,德國原廠專業教練所安排的「駕駛姿勢」、「緊急換道」、「繞錐行駛」等課程的細節與重點,一五一時地介紹給各位讀者了解;綜合上述三種課程所學,能夠一起發揮出來的便是本文所介紹的重點-操控訓練,至於原因為何,且聽PORSCHE原廠專業賽車教練Arnd Stollmann娓娓道來...

 
「慢進快出」、「眼到即車到」為基本原則。
 
Arnd Stollmann表示,本關卡為「操控訓練」,是以廣大的空地、數百隻小型三角錐桶,模擬成由直線、左彎、右彎等綜合路況,並且由學員依序駕駛PORSCHE Cayman S、Carrera S(裝配原廠改裝套件,最大馬力達到381hp)與Carrera 4共三種車款,實際進行道路訓練,精進駕駛技巧。

除了依循「慢進快出」、「眼到即車到」等原則之外,重點尚且包括,(一)進入彎道之前,迅速作好車輛煞車減速動作,並且降至適當檔位,完全鬆開油門準備進彎。(二)在彎中慢慢地給予適當而固定的油門深度,並且讓雙手始終放置於方向盤上的三點鐘與九點鐘方向,保持固定轉向角度。(三)通過進彎點之後,開始柔順地加大油門深度迅速出彎。

一如大家所知,兩點之間最近的距離便是直線,因此除了彎道駕馭技巧之外,「繞錐行駛」課程當中曾經提到的油門、煞車、方向盤轉動等控制均需要非常細膩,才能做出較快的速度。

但或許有人會問,上述的每一項細節,我都知道,但是若沒有於上車時將駕駛座椅調整至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在直線高速衝刺、想要大力煞車之際便會發現,煞車無法踩到底,撞與不撞之間的差別,也就在有無注意到此一細節。

此外,在訓練過程當中,皆是以極為高速的狀態行駛,加上腎上腺素急速分泌之故,不時看見學員出現類似甩尾的行車動態,但相信這是PSM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發揮作用,讓車輛始終維持在安全的操控狀態。

 
Cayman S。
 
 
Carrera 4。
 
 
Carrera S。
 
 
濕地駕駛更需小心謹慎。
 
 
進入彎道之前,迅速作好車輛煞車減速動作,並且降至適當檔位,完全鬆開油門準備進彎。
 
 
直線高速衝刺。
 

   新聞列表(12/10/2007)

絕非紙上談兵!2007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教練示範篇 絕非紙上談兵!2007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操控訓練篇
絕非紙上談兵!2007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繞錐行駛篇 絕非紙上談兵!2007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緊急換道篇
絕非紙上談兵!2007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駕駛姿勢篇 性能震撼!2007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熱烈展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