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酒精燃料支持者推動E30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7/2007)
字級設定:
由資料顯示,酒精燃料產量成長速度,很快就要超越現有酒精燃料汽車、提供燃料加油站的數量。市面上的酒精燃料車款與酒精燃料不成正比,引起了美國華府說客的高度重視,他們於昨天提出提高汽車酒經然料比例從E10(10%酒精燃料,90%汽油)至E20或E30。

華府說客指出,這樣的混合燃料可以改善汽車油耗表現,但也有汽車專家對此表示質疑的態度。此外前天更有五位來自非遇米產地的參議員,聯名致函給布希總統,強調更高比例的酒精燃料,可能會讓汽車更難發動並降低耐久性。

不過酒精燃料的支持者卻表示,他們已經找到能夠大量改善油耗表現的「關鍵點」。美國酒精燃料協會的市場發展副總經理Ron Lamberty :「這樣的酒精燃料混合比例能夠讓汽車更有效率。」今年夏天CHEVROLET Impala彈性燃料版在接受測試時,使用E20酒精燃料時,其油耗表現能提升15%。

不過一台普通的Impala,最高只能使用E10酒精燃料,油耗表現在使用汽油時表現最好。TOYOTA Camry使用E30酒精燃料時的油耗表現比使用汽油時好一點,而一台普通的FORD Fusion在使用E30酒精燃料時表現也比汽油傑出。

   新聞列表(12/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