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rodrive明年棄賽、後年參賽資格搖搖欲墜!
AUTONET記者:瓢蟲(12/10/2007)
字級設定:
 
Prodrive的老闆David Richards雖然有進軍F1的雄心壯志,但只要有一支車隊不願簽署新的協和條約,那他的參賽之路就會更加艱辛。
 
放棄明年進入F1的Prodrive無法被保證在2009年仍具備F1參賽資格,這是FIA主席Max Mosley近日如此地表示。Prodrive原計劃使用McLaren車架與M-BENZ引擎參加2008年的F1,但這支英國公司已經宣佈退出2008年賽事,原因是「客製化賽車」的法律問題尚未得到釐清,當然其中也包含了資金籌措的問題。

「沒有人阻止他們在2009年進軍F1。」Max Mosley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到:「在投資人的要求下,Prodrive老闆David Richards希望我能保留他們在2009年的參賽資格,但我必須告訴他,他將不能獲得任何保證。」

Max Mosley接著也表示,如果Prodrive無法順利參賽,那他們為了參加2008年F1所支付的30萬歐元押金可能會被沒收。

2008年的F1規則允許車隊使用其它隊伍製造的車架參賽,但是現有的車隊還沒有簽署新的「協和條約」,因為有些人不想看到車隊之間有購買車架的行為,而Williams車隊就是「客製化賽車」合法化的主要反對者之一。因為Williams車隊老闆Frank Williams認為他們每年得花大量的人力與財力來研發新賽車,而如果某些隊伍只要花錢就可以購買最先進的車架,這對Williams來說非常不公平。

   新聞列表(12/1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