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穿著西裝的冒險家-VOLVO XC70全新改款登場!(三)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19/2007)
字級設定:
 
配備感應式晶片鑰匙與Engine Start鍵!
 
VOLVO新世代XC70除了以煥然一新的外觀設計,與來自北歐極簡風的設計DNA,全車的科技配備絕對讓人刮目相看,本篇將著重於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BLIS〞視覺盲點資訊系統、主被動安全的提升、音響系統等五大面向。

 
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提供大小朋友完整防護!
 
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屢獲國際大獎肯定

過去當一家出遊時,身材較小的小朋友大都坐在後座,由於車輛一開始的設計,便以大人的身材做設定,使得安全帶的位置始終不能完整提供小朋友最大的保護。而兒童安全座椅更是需要另行購賣,在安裝於後座坐椅,此次在XC70上可以看到VOLVO對於「安全」的定義再昇華。

獨家研發兩段內建式兒童安全座墊,將其整合於XC70的後座,配以加長型的IC側撞防護氣簾、SIPS側撞防護系統,以及具有負載限制功能的安全帶。可分別提供身高95至120公分、體重介於15至25公斤,和身高115至140公分、體重在22至36公斤間的兒童之兩段式智慧設計。

內建式兒童座椅無須外加外掛式安全座椅,只要依照原先車內所建構的設計,將椅面與兩側的支撐作調整,便可乘坐體型較成人來得小的孩童,簡易的兩段式按鍵設定,加上安全帶位置可做調整,更可允許不同年齡孩童乘坐,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獲得高規格的防護。

BLIS視覺盲點資訊系統

列為選配的BLIS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利用裝載於後照鏡下的微型數位相機,來監視車身四周的視覺死角,大幅降低汽車駕駛因視覺盲點而引發的意外;只要行車速度超過每小時10公里,BLIS就會自行啟動,若在警示區域內遭遇比自身時速慢20公里或是快70公里以內的移動物體,BLIS便會向駕駛人發出警訊,駕駛可以藉由A柱上閃橘燈注意,出現在行駛車輛周圍的移動物體。

而後方車牌上方亦安裝一具微型攝影機,藉由手動式的調整,當駕駛排檔打至倒車檔時,位於中控台的液晶螢幕會切換成倒車影像輔助系統,清楚的將車輛後方的情形,透過影像的傳輸,完整的由車主獲得,將使新聞上常報導,家長因倒車時沒注意後方的死角,使身材較矮小的小朋友被龐大的車身遮住,而發生倒車壓傷的憾事。除此之外,藉由影像系統的幫助,車主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進行路邊停車時,將成為車主停車的好助手。

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VOLVO

全車六具防護氣囊、WHIPS頸椎撞擊防護系統、延伸至第二排的IC側撞防護氣簾、整合性煞車系統ABS+EBD、與DS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等等,一缸子的安全配備,為的就是讓XC70成為一輛最安全的坐駕,這些科技可不是一股腦的全往車裡塞,每個科技都是VOLVO頃全力研發的結晶。

以列為VOLVO全車系標準配備的WHIPS頸椎撞擊防護系統為例,於1998年發表,〝W〞代表whiplash,原意便是為鞭子抽打的動作,在車輛遭受後方撞擊時,人的頭部會先向後再向前甩動,人體頸椎的動作就會類似鞭甩般,會造成極大的傷害,也正是我們所說的「甩鞭效應」。當車輛遭受後方強力撞擊時,前座椅背和頭枕都會隨著乘客的身體動作,以更順暢的接球動作舒緩乘客身體上的力量,避免乘客脊椎受傷。

來自丹麥的DYNAUDIO音響系統

XC70整合式的影音平台,整合了GPS衛星導航系統、藍芽通訊系統、六片CD換片裝置…等,其音響系統搭載與旗艦車款S80相同的丹麥DYNAUDIO音響,輔以DYNAUDIO安裝於全車12支頂級高傳真揚聲器、Dolby Pro Logic II環繞音效,按下音響啟動鍵的瞬間,一場音樂的饗宴隨即充滿車室整個氛圍。

而動力與操控經過大幅精進的XC70,實際試駕感受如何!將在下篇做完整介紹。…續

 
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提供兩段式設定!
 
 
列為選配的BLIS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利用裝載於後照鏡下的微型數位相機,來監視車身四周的視覺死角!
 
 
若在警示區域內遭遇比自身時速慢20公里或是快70公里以內的移動物體,BLIS便會向駕駛人發出橘燈警訊!
 
 
延伸至第二排的IC側撞防護氣簾將安全提升至最高等級
 
 
來自丹麥的DYNAUDIO音響系統與人因式操作介面相當容易上手!
 

   新聞列表(12/19/2007)

穿著西裝的冒險家-VOLVO XC70全新改款登場!(四) 穿著西裝的冒險家-VOLVO XC70全新改款登場!(三)
穿著西裝的冒險家-VOLVO XC70全新改款登場!(二) 穿著西裝的冒險家-VOLVO XC70全新改款登場!(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