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3 1.9 TDI於澳洲太陽能挑戰賽放光芒!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20/2007)
字級設定:
 
AUDI A3 1.9 TDI於澳洲太陽能挑戰賽創佳績!
 
為了展現環保意識,德國車廠AUDI參加本屆於澳洲舉行的太陽能挑戰賽,起點自澳大利亞北部的達爾文,終點為澳南部的阿德萊德,全程約3,543公里,AUDI 旗下車款A3 1.9 TDI以平均每公升柴油可跑30.30km的優異成績與98g/km的CO2排放量拔得頭籌。

太陽能挑戰賽有別於一般的汽車賽事,速度有多快、總共跑了幾圈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參賽的車輛要如何以最節能的方式完賽,比賽共分三大類,分別為Adventure Class 、Challenge Class、Greenfleet Technology Class三大類,頭兩項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組隊參加,參賽的車輛必須完全以太陽驅動。每年都在澳洲舉行,今年為迎合創辦20周年,特將強調創新技術的挑戰賽嚴格規範,限制所有參賽車輛車身及設計的太陽能晶片面積,由過去最大9平方公尺,縮小為不得超過6平方公尺。

而台灣於本屆太陽能挑戰賽亦由南台科技大學為代表,派出由師生共同研製創新世代的「火鳳凰」太陽能車與各國競爭,榮獲世界第5名,也是亞洲參賽國家唯一擠進前五名的隊伍。

第三類Greenfleet Technology Class,則以現行車款的油耗數據,與CO2排放量為評比標準,AUDI A3 1.9 TDI以平均每公升柴油可跑30.30km的優異成績與98g/km的CO2排放量,獲得比賽中的最佳成績,A3 1.9 TDI在有些路段的平均油耗甚至達38.46km/L,其省油程度可見一般。

AUDI澳大利亞總裁Jorg Hofmann表示:「太陽能挑戰賽無疑是項最嚴格的挑戰賽,每輛參賽的車輛都必須以極低的油耗表現取勝,A3 1.9 TDI在比賽中更以新世代的燃油科技為AUDI再創光榮的一頁。」

為了倡導節能觀念,AUDI更舉行〝Driving economically but enjoyably〞的省油駕駛訓練課程,參與的學員在AUDI專業指導教練的指導下,藉由改變平時的開車習慣,就能減少油耗達25%,但同時卻保有駕駛的樂趣,而這就是此項課程的核心思想。

   新聞列表(12/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