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CANIA「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報名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0/2007)
字級設定:
2006年台灣總車禍死亡人數為3140人, 這些死亡人數也意味著3140個家庭的破碎與傷痛。在個案輔導中,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看到許多遭逢交通意外的家庭,即使在事件發生多年後仍無法從傷痛所帶來的桎梏中走出;靖娟深感須有更積極的預防性宣導,方能讓駕駛及行人雙方享有安全的道路環境,因此邀請世界級重車大廠SCANIA共同主辦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希望攜手推動道路安全的宣導活動。

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是由長年關注兒童道路安全的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及關懷全球道路安全不遺餘力的世界級重車大廠SCANIA共同主辦,並獲得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歐洲商務協會與瑞典貿易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三大團體的重視與支持。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台灣每天至少有5萬台聯結車與大客車在路上奔馳,每年行駛的公里數加總起來超過50億公里,尤其重型車輛的車體噸數大、載客人數多,營業特性與一般小車不同,靖娟認為重型運輸車輛與駕駛會是整體道路安全最為關鍵的因子,這也是靖娟在道路安全宣導活動中,選擇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為首波活動的主因」

SCANIA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執行長劉振偉表示:「影響道路安全的因素涵蓋了人、車、路三方面,其中車輛與駕駛二個面向是可以立即努力的目標,SCANIA永德福汽車長期投入車輛安全規格與配備的提昇,這次跟靖娟基金會合作,更將努力目標延展到全國聯結車與大客車駕駛,我們希望透過重車競賽與獎金鼓勵的方式,為台灣的道路安全盡一份心力,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對重型運輸車輛的重視。」

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並非競速型的賽事,這項比賽堪稱文武兼具的試煉,將分為筆試、區域路試與全國總決賽三階段進行,筆試主要在測試駕駛對車輛常識與交通法規的熟稔程度,成績最好的前270名參賽者(聯結車組180名、大客車組90名)才能進入區域路試。

區域路試有4項駕駛技巧的測試,主要在考驗駕駛閃避障礙物與對車輛的轉向操控與剎車精準度,成績最好的前30名(聯結車組20名、大客車組10名)將可進入全國總決賽。總決賽測試項目難度更高,且分三階段淘汰,能在最後獲勝者,就是德藝兼備的台灣重車優良駕駛。

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的區域路試與全國總決賽路試規則,主要取材自SCANIA全球駕駛競賽與歐洲年輕卡車駕駛競賽YETD的精髓,這些項目與規則由歐洲的道路安全專家們所制定,相當具有代表性。「身為全球性重車公司,SCANIA有責任也有義務協助台灣在多方面與世界接軌在一起,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所引進的豐富資源,就是我們積極跨出的第一步。」 SCANIA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執行長劉振偉語重心長的說。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的冠軍、亞軍與季軍除可分別獲得30萬元、20萬元與10萬元的獎金外,還可前往瑞典旅遊,靖娟基金會與SCANIA台灣永德福汽車更呼籲全台灣的重車駕駛挺身而出,除讓社會有機會了解重車駕駛的專業與責任感外,也為台灣的道路安全與重車駕駛的尊嚴而賽。

自即日起到2008年一月20號,主辦單位將透過網際網路、廣播電台、加油站、全台巡迴等方式廣為宣傳這項比賽,無非希望更多的重車駕駛報名參賽,除了爭取個人榮耀與獎金外,競逐的過程也是展現重型運輸駕駛高度專業的絕佳機會。2008年台灣重車英雄,說不定就是閣下您!

2008年台灣聯結車與大客車安全駕駛競賽官方網站網址為http://www.bttbd2008.com.tw,免付費報名專線為0800-896-588。

比賽時程
報名期間:2007年11月20日∼2008年1月20日
筆試:2008年1月-3月
區域路試:2008年2月-4月
全國總決賽:2008年5月


   新聞列表(12/1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