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穩固東南亞市場,泰國工廠2010年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0/2007)
字級設定:
基於泰國政府積極推動經濟車計畫,屬於這一類車款的泰斗SUZUKI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因此決定在泰國興建工廠,在2010年起開始生產經濟型小車,不僅能帶動整體汽車產業發展,甚至還能使SUZUKI在全球的戰略地位和知名度提升。

SUZUKI在日前於泰國的新工廠已經破土,預計在2010年開始啟動生產,而SUZUKI之所以選擇中部的拉尤縣,主要是這裡位居交通要衝,和鄰國各地在運輸上都非常方便,尤其是不需再靠海運方式,可節省更多成本支出。而負責銷售仍由SAT(SUZUKI Automobile Thailand)主導,2010年運作後五年內總產能可達10萬輛以上。

所以這回SUZUKI可是大手筆,總入總資金約新台幣26.3億元來興建泰國工廠,爾後所負責的地區為所有東南亞鄰國,而生產車型可能會由SUZUKI現行產品作調整,並採取世界戰略,以降低生產成本;此外新工廠也提供約1200個工作機會給當地民眾,算是既能賺錢又可提升品牌形象與就業機會的好方法。

至於未來新工廠要生產哪款車,目前SUZUKI原廠尚未公布,但猜測將隨著世界的脈動與原廠策略,以現有車款為主力,或許下一代的Swift會是最佳選擇。


   新聞列表(12/1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