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應運而生-全新SAAB 9-3柴油車款試駕初體驗(四)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26/2007)
字級設定:
 
SAAB 9-3 Linear 1.9TiD柴油車款的車型動力規格吸引游離客層!
 
對全新9-3車系的安全配備有何期待!安全,是SAAB對每位車主的承諾。SAAB以航太科技的安全觀,導入汽車製造領域,將車輛安全重新下了番定義。

 
裝於雙前坐的主動式頭枕〝SAHR〞,根據實際測量顯示,裝置〝SAHR〞將有效避免當車輛遭受撞擊時,前坐乘員頸椎受傷風險達75%!
 
SAAB採用飛機概念安全籠,在車室四周都加裝橫樑及高張力鋼材強化體質,車界獨有的五層鋼樑柱以大樑包小樑的方式打造,六根主大樑形成之安全籠,將撞擊力道分成三個路徑釋放,能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突如其來的撞擊,加上橫置式引擎的設計為車室乘員提供高規格防護。

一切設計以安全為依歸

輔以裝於雙前坐的主動式頭枕〝SAHR〞,根據實際測量顯示,裝置〝SAHR〞將有效避免當車輛遭受撞擊時,前坐乘員頸椎受傷風險達75%,作動原理為當後端撞擊力達一定程度時,頭枕將被乘員身體的重量作動,頭枕將向前、向上移動以接住開始往後移動的乘員頭部。

主動安全方面: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CBC過彎煞車輔助系統與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一應俱全。被動安全以全車六具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因應,猶如美國消費者流行的一句諺語「In SAAB,you are safer!」

除了以實際的資料為SAAB的安全作了完整的解釋,SAAB更以多次獲得國際性安全大獎為其做強力的背書,SAAB 9-3轎跑車,在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的前撞、後撞及側撞測試中,均獲得最高評等;在歐洲EuroNCAP撞擊測試中,更獲五星級肯定。

車型動力規格吸引游離客層

接著AutoNet將為各位將SAAB 9-3 Linear 1.9TiD柴油車款的同級對手拉出來做些小比較,首先主角的相關數據分別為,排氣量為1910cc的Tid柴油引擎,擁有175hp的最大馬力與35.7kgm的峰值扭力,售價為新台幣168萬元。

同級對手分別為德系車廠的AUDI A4 2.0 TDI,最大馬力為140hp、峰值扭力為32.6kgm、售價為新台幣187.5萬元,BMW 320d,最大馬力為163hp、峰值扭力為34.7kgm、售價為新台幣197萬元,M-BENZ C220 CDI,最大馬力為170hp、峰值扭力為40.8kgm、售價為新台幣212萬元;加上來自同個國度的VOLVO S60 2.0T,最大馬力為185hp、峰值扭力為24.5kgm、售價為新台幣172萬元。

其中最接近的對手當屬同樣來自瑞典的VOLVO S60 2.0T,但實際上此世代VOLVO S60將是S60的末代車款,最主要的原因為,在當今S40-S60-S80的傳統房車陣容下,S60卻擁有與新世代S80車系過於接近的問題,原廠當然會擔心,S60與S80車系定位過於接近的情況發生,因此在新世代S80車系以2007年式新車身份正式上市之後,原有的S60車系將逐漸淡出車壇,而S80的VOLVO房車旗艦地位也僅是暫時保有,因為原廠計畫推出定位比S80更高一個等級,真正以M-BENZ S-Class與BMW大七為對手的後座導向頂級旗艦S100車系。

而其它車廠的對手,SAAB的定位都處於中間值,使得SAAB車款能以類似游擊戰的策略,在各級距中游移,吸引中間的買家,根據以上數據可得知SAAB能以1.9升的柴油引擎,與其它各家2.0升以上的柴油引擎相比絲毫不遜色,而且售價僅新台幣168萬元,相對來說SAAB是相當超值的車款,但實際買車的決定因素牽涉的層面是相當廣的,因此以上的比較方法提供各位網友一種新的思考模式。

全球首屈一指的售後服務保養場

而SAAB最著名的除了渦輪引擎以外,最令人讚賞的便是其售後服務體系,不相信嗎!台灣SAAB的服務廠,是外國各家車廠主管來台灣必定參訪的景點之一,甚至遠至瑞典的SAAB原廠都派員來拍照觀摩,列為全球SAAB服務廠的標準範例,說到這裡讓同樣身處福爾摩沙的我感到與有榮焉。

1995年SAAB首開保修廠房冷氣化,代表SAAB對車主與員工同樣疼惜,也代表一個企業的領先思維。除此之外,SAAB的原廠服務更創下,相較於同業八倍的回廠維修率,代表著SAAB車廠的服務品質與車主的高忠誠度,正如試車前與SAAB銷售代表談天時,銷售代表說到:「因為SAAB車款就那幾種,如果最簡單的售後服務都做不好,怎麼賣車!」聽在我耳裡真是讓我想到許多台灣車廠的服務品質,確實還有進步的空間,也難怪每位SAAB車主如此死忠…

 
美國消費者流行的一句諺語「In SAAB,you are safer!」
 

   新聞列表(12/26/2007)

應運而生-全新SAAB 9-3柴油車款試駕初體驗(四) 應運而生-全新SAAB 9-3柴油車款試駕初體驗(三)
應運而生-全新SAAB 9-3柴油車款試駕初體驗(二) 應運而生-全新SAAB 9-3柴油車款試駕初體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