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看280hp!FORD Focus RS將於2009年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9/2007)
字級設定:
 
FORD Focus RS將於2009年上市 。
 
FORD歐洲總部在今年9月所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發表全新2008年式FORD Focus歐規小改款車系,緊接著全新小改款性能房車Focus ST也將於2008年正式於歐陸上市,但是更令性能迷興奮的是,為了在各家鋼砲夾擊之下,能夠繼續保有不敗之身,性能比Focus ST更為強悍的全新Focus RS已經開始進行緊鑼密鼓的測試階段,並且將於2009年上市。

一如往常的運作手法,Focus RS目前僅見車頭官方照片一張,隸屬於FORD歐洲性能車部門的設計團隊,在Jost Capito帶領之下,很明顯地是以全新Focus ST車身外觀為基礎,並且換裝更具實際空氣力學效果,視覺效果也更為震撼的空力套件,引擎蓋上多了兩道散熱孔、輪拱也跟著加寬。此外,雖然Focus ST已是相當成功的市售鋼砲,但是為了讓Focus RS擁有絕對出色的操控表現,該團隊將從Focus ST的操控、煞車、動力、車體剛性等方面開始詳細研究,並且逐漸打造成車。

動力絕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據可靠消息指出,Focus RS的動力系統將同樣搭載來自於Focus ST的2.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是在FORD歐洲性能車部門的精心調校之下,引擎輸出最大馬力從225hp,向上攀升至280hp的優異水準,而且將會搭載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四輪傳動系統,以及防滑差速器等配置。

FORD歐洲總裁John Fleming表示,Focus RS WRC參賽車款曾經在競爭激烈的WRC賽事當中,奪得兩度WRC總冠軍,因此該是時間推出Focus RS市售版;概念車預計將會於2008年日內瓦國際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我們也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2/1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