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年底特律車展快報!NISSAN Forum概念休旅,實車提前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0/2007)
字級設定:
 
NISSAN Forum概念休旅,實車提前曝光。
 
NISSAN美國車輛設計中心(NISSAN Design America,簡稱NDA),即將在明年元月開幕的2008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進行Forum概念休旅車的全球首演,先前日本原廠只公布部份車身外觀與內裝圖檔,但是根據AutoNet的明查暗訪,使得Forum實車圖片提前曝光。

 
具有極為流暢動感的未來車款氣息。
 
Forum極可能就是下一代美規NISSAN Quest的概念原型車,具有創新概念的車室設計、多媒體娛樂系統、通訊系統,以及更多時下車壇流行的新型態Crossover跨界設計元素,希望能夠在日趨激烈的全尺碼休旅車市場當中,持續吸引消費者的關愛眼神。

車身外觀動感前衛, B柱取消造就大空間

Forum在NDA的巧手之下,裝配具有特殊花紋的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與LED大燈形成極為明顯的車頭特徵,霧燈也與前氣壩完美搭配,而從車頭一路向後延伸的車身鈑金曲線、相連接的前擋風玻璃、可防止強烈陽光直射的墨色天窗,以及大尺碼電鍍輪圈,更在一體式LED煞車尾燈、雙出式排氣尾管的點綴之下,完成收尾,造就極為流暢動感的未來車款氣息。

更特別的是,Forum採用三排七人座椅配置,前車門最大開啟角度達到90度,更將B柱取消、裝配全先開發的無軌道式電動後滑門,第二排座椅可連動360度旋轉,方便乘員進出車室。此外,透過車頂與底盤平台的強化工程,雖然沒了B柱,但車體結構強度不受影響。

Forum車如其名,家庭用車定位明確

原廠之所以將其取名為Forum,便是取其「集合於一室」之意,希望讓父母和小孩、青少年能夠舒適愉悅地共處一室,卻能各自擁有獨立的車室空間;其中,駕駛與前座乘客,可以利用先進的車用資訊平台,整合處理所有的行車資訊,同時能兼顧影音娛樂享受,而第二排與第三排乘客,也可以利用後座資訊設備,連結SONY PSP等遊樂器,當然也不會覺得無聊。此外,Forum亦能加掛行動車屋,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美國NISSAN 車輛計畫暨策略經理Rachel Nguyen表示,Forum車室內裝寬敞舒適宛如大型豪華房車,卻同時具有傳統中型商用車的車室機能,但是與大型豪華房車、傳統中型商用車不同的是,Forum的駕駛將會感到備受尊重,而且不分男女。

Forum不僅可以是假日出遊的最佳選擇,在平日也可以勝任於一般市區道路當中穿梭,接送小孩上下學的工作,而原廠更貼心地在第二、三排座椅上方,裝配小型攝影機與通訊系統,讓父母親可以在專心駕駛之餘,透過中控台的LCD顯示螢幕,便能注意小朋友的狀況。

車室豪華舒適兼具,小型微波爐具有創意

在車室設計方面,Forum全車採用高級皮革座椅,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而駕駛介面更大量採用原木、鋁合金飾板,而車門飾板也是以皮革包覆,使得車室充滿豪華與科技感;經過特殊處理的羊毛地毯,耐用且易清洗。

為了讓駕駛與前排乘客,擁有更為寬廣的乘坐空間,中控台設計位置刻意上移,而透過中控台便可直接操作雙區衡溫空調系統、無線藍牙通訊系統等高級配備,更有趣的是,前座中央扶手處的小型微波爐,可以用來微波爆米花。此外,第二排乘客更可以利用無線螢幕,觀賞DVD或玩電視遊樂器。

BOSE高級音響絕對悅耳, AVM環景監視鞏固安全

在Forum車室當中,首度導入由NISSAN與BOSE高級車用音響品牌合力開發的手機通訊暨多媒體影音系統,可用來操作衛星廣播系統、DVD、iPod、無線藍牙通訊、衛星導航,透過紅外線感測器,當駕駛的手伸到影音系統按鈕附近時,該系統便會進入準備狀態,當然這些功能也可以透過多功能方向盤操作。

更特別的是,BOSE SeatCentric音響系統,被裝配於座椅上,讓每一位乘客擁有各自的立體聲音樂饗宴,更由於B柱設計的取消,讓前車門邊可以安裝BOSE揚聲器,形成極為專業悅耳的行動音樂廳。

為了維持行車安全,源自於2008年式INFINITI EX35的AVM環景監視系統,是藉由先進的電子技術開發而成,在車輛的左右後視鏡、前後方共裝置四具小型CCD攝影機,讓駕駛人對於周遭路況的視野範圍更大,並可從中控台上的螢幕得知車輛附近的狀況;同時還有2D車輛圖,可明確指引駕駛停車正確性,大幅減少行車盲點。

柴油潔淨動力加持,2008年底特律車展首演

隨著地球暖化問題日益惡化,Forum將會採用先進的共軌柴油引擎,或是其它低污染動力系統,並且搭配NISSAN獨力開發的CVT無段變速系統,相信屆時其動力表現,將會有不錯水準。

當所有人一致認為,全尺碼休旅車已無市場生存空間之際,Forum將於明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首演,似乎替自己做出無言的抗議,而其先進的設計概念,在未來上市之後,勢必也將掀起另一波休旅風潮。

 
車室豪華舒適兼具,駕駛介面充滿科技氛圍。
 
 
前車門最大開啟角度達到90度,更將B柱取消、裝配無軌道式電動後滑門,方便乘員進出車室。
 
 
第二排座椅可連動180度旋轉,形成後排獨立空間。
 
 
由於B柱設計的取消,讓前車門邊可以安裝BOSE揚聲器,形成極為專業悅耳的行動音樂廳。
 
 
類似月光的車室燈,提供接近自然的柔和光線。
 
 
小型攝影機與通訊系統,讓父母親可以在專心駕駛之餘,透過中控台的LCD顯示螢幕,便能注意小朋友的狀況。
 
 
第二排乘客可以利用無線螢幕,觀賞DVD或玩電視遊樂器。
 
 
Forum將於明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首演,而其先進的設計概念,勢必將掀起另一波休旅風潮。
 

   新聞列表(12/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