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算優等生!VW Phaeton 3.0TDI長軸車型挾高C/P值首航(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0/2007)
字級設定:
 
藉由2008年車型的引進,標達汽車首度推出Phaeton 3.0TDI柴油長軸車型。
 
在過去,頂級豪華旗艦房車一向與奢華、金錢、頂尖、身分、地位等詞句產生聯想,不過當VW Phaeton 3.0TDI車型藉由總代理標達汽車的引進後,此般的頂級房車,更多了一特性—經濟性!

 
長軸車型較標準車型多出120mm車長,全數反應在後座的乘坐空間。
 
2008年追加長軸車型

或許對於金字塔頂峰的買家而言,車輛的油耗經濟性已非主要購車考量,但在近年來台灣油價飆漲、地球暖化日趨嚴重之際,買家胃口也開始有了轉變,搶先一步嗅此風向的標達汽車,基於自家優異的TDI柴油科技基礎,領先於此同級對手中,首度於2006年5月引進了Phaeton 3.0TDI短軸柴油車型,經過了年餘的銷售後,為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於2007年底之際,再度引進全新2008年式Phaeton 3.0TDI柴油車型,除了原先的短軸車型外,更首度推出長軸版車款;除了多出120mm的車長之外,重新調校的3.0升V6 TDI柴油引擎、加諸的豪華配備與修飾的造型,都是此次試車主角Phaeton 3.0TDI長軸車款的賣點。

取車同時,首次見到2008年式Phaeton 3.0TDI長軸車款,外觀上一時難以察覺與先前短軸車型的差異,經過仔細端倪與標達人員的詳盡介紹後,發現於外觀中,車頭前保桿下方新增了環繞霧燈的鍍鉻飾條,尾燈換上櫻桃紅設計,車頂加裝鯊魚鰭天線,腳底下踩的輪圈尺碼則換成18吋鋁合金式樣。

車長增加120mm

外觀上的改變並不大,但從5055提升至5175mm的車身長度,增加了Phaeton的霸氣,更長的車身比例對於視覺效果同樣勻稱,而此120mm的長度,皆將化為對於後座乘客的禮遇,此點,也將在接下來的試車報告中為你解讀。

發動引擎熟悉的VW TDI柴油引擎聲浪襲來,雖然於車外聆聽仍有柴油引擎傳統的運轉聲音,但關上門後,車室內絲毫感受不出一點音浪干擾,媲美頂級汽油豪華房車的寧靜度與平順度,對於VW柴油科技與對頂級房車Phaeton所下的功夫,還是不得不佩服。

合宜台灣道路環境的柴油動力

直到踩下油門後,柴油的特性才完全發揮,以此身型與引擎容積比而論,傳統3.0升汽油動力絕對佔不到一絲便宜,別說明顯的貼背感,能保持順暢的加速表現,便已十分優異,但換成重扭力的柴油引擎出場,45.9kgm的峰值扭力,雖然為保持後座老闆們的行車舒適性,刻意的調校線性,但每到了2500rpm左右、渦輪完全作動時,那湧現的加速力道,還是讓人相當滿意。

縱使沒有性能房車般的猛暴,但那渾厚的推進力,讓人放心將此五米一的大傢伙交給此僅有3.0升的柴油動力全權處理,檔檔有力的加速感雖然沒有如同大排氣量汽油車款的漂亮延展曲線,但於都會中停停走走時,較淺的油門便可換來足夠的扭力,柴油與豪華房車的搭配,竟也如此契合,從動力面與經濟面而論,Phaeton 3.0TDI長軸車型已打了漂亮的第一仗!精打細算的頭家們,絕對可拋開對於柴油的成見,先行體驗此般感受。

當然對於頂級豪華房車而言,絕非只有動力+經濟性如此簡易的考量公式,配備面、質感呈現、科技度與舒適性等,也皆為不可漏缺的考量重點,接下來,AutoNet當然也會為你放大檢視。

 
車頭前保桿處增加環繞鍍鉻飾條。
 
 
尾燈改為櫻桃紅。
 
 
2008年車型全數換裝鯊魚鰭天線。
 
 
輪圈換成18吋鋁合金式樣。
 
 
經過小幅調校後,此3.0升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225hp提升至233hp,峰值扭力則同樣為45.9kgm。
 
 
強勁扭力與Phaeton搭配甚是合適,且藉由優異的隔音展現無與倫比的寧靜車室環境。
 

   新聞列表(12/20/2007)

精算優等生!VW Phaeton 3.0TDI長軸車型挾高C/P值首航(下) 精算優等生!VW Phaeton 3.0TDI長軸車型挾高C/P值首航(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