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CO2決議進入最後關頭!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0/2007)
字級設定:
歐盟為了二氧化碳廢棄排放量的問題,近來引發了歐洲各國之間的對立情緒,汽車工業和環保團體在星期三針對如何汽車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以對抗暖化問題一事,進入最後商討階段。

星期二傍晚在歐盟資深官員召開會議上,德國豪華高級車製造商獲得更長的時間寬限。歐盟原本打算針對無法在預定期限內降低CO2排放量的車廠,徵收相對比例的罰款。現在在Enterprise副總Guenter Verheugen以及其他擁護德國車廠人士的支持下,不但能延長CO2限訂法規執行的時間,現在更希望能爭取到較低的罰款。

環保委員會的Stravros Dimas是希臘人,他希望自2012年開始每年逐漸增加車廠的罰款比例,以此激勵車廠投資節能科技,並生產符合歐盟標準的輕型車款。Verheugen和Dimas從去年一月開始,就處於敵對的狀態,當時歐盟將目標放在2012年減少CO2排放量至120 g/km。

這兩位立場不同的對手,必須在近日內對外公佈歐盟打算如何執行環保計畫,但最後還得獲得會員國的同意才能定案。

   新聞列表(12/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