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為老人謀福利!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0/2007)
字級設定:
任天堂知名遊戲「Brain-Training」的幕後創始者,與日本車廠TOYOTA攜手合作,開發能夠讓老年人保持在警覺狀態的汽車,避免意外車禍發生。

來自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團隊,將會與TOYOTA展開一連串的實驗和測試,計畫在2015年至2020年之間,順利推出這款專為老年人設計的汽車。這台汽車會加裝一台能夠「觀察駕駛腦部活動、自主神經系統、以及其他精神和身體狀態的反應」的系統,東北大學老年癌症發展學院的Ryuta Kawashima教授說。

如果這套系統發現上述觀察內容,出現不夠集中的現象,系統就會透過警鈴或其他方式,讓駕駛知道在這樣的狀態下開車,可能會有危險。Kawashima表示,也可以透過冷氣調節,來刺激駕駛的腦部活動。日本快速老化的人口比例,讓老年駕駛的人數增加,老年駕駛造成的意外事件越來越多,導致許多老年人被迫放棄駕照。

「最近常出現的句子,抗老化,就是來自民眾不願意面對變老的心態。」Kawashima說。他同時也強調,老化其實能豐富生命。「我們現在絞盡腦汁希望能開發出一套系統,刺激老年人身心的活動程度,讓他們能夠繼續坐在駕駛座上。」

   新聞列表(12/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