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微軟新版路線規劃軟體AutoRoute/Streets&Trips 2007,你肯用嗎?
AUTONET記者:陳昱先(02/01/2007)
字級設定:
 
微軟2007年版的導航軟體,Streets&Trips為美加版,AutoRoute為歐洲版。
 
雖然微軟的各式系統在多工的處理上頗具優勢,在目前全球普遍性也算是獨占鼇頭,不過可能是樹大招風,一般人對於微軟的印象總是停留在愛當機、拖慢硬體效能。不過或許你不知道,微軟除了一般熟知的家用、娛樂等軟體外,也有導航軟體喔!

 
利用軟體方式規劃出較符合使用者需求的路線,不再只是聽導航叫你怎麼走。
 
軟體掛帥、硬體隨便

微軟產品在一般車載資通訊系統,早已成為許多車電大廠產品預設的軟體平台,不過這類模式對於使用者來說,並沒有太多介入的層面在;而導航軟體便是一個例子,使用者除了決定終點外,並沒有太多自行選擇路線的權力,除非利用額外提供的即時道路資訊作輔助,幫助駕駛避開某些特定路段外,說時在的,我們除了照他的話做,又能怎樣?(除非不要買…)

而微軟推出的路線規劃系統,在這方面就比較不一樣,畢竟它主要是配合筆記型電腦來使用,利用車上的GPS天線模組、或是無線網路熱點,藉由安裝AutoRoute/Streets & Trips 2007的筆電連結網路,便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規劃路線,以換取行程規劃的自由度。

靠硬碟撐大路線資料庫

在這樣的模式下,AutoRoute/Streets & Trips的資料庫便可建立於筆電的硬碟中,比起一般車載或外接式的導航系統,資料庫要裝多少地圖都行。在AutoRoute/Streets & Trips 2007套裝軟體中,便包含了全球37個國家、總長超過390萬英里的路線,更可查詢超過74萬筆著名景點、旅館、餐廳、加油站、提款機等,以及大量的建議旅遊路線。

另外AutoRoute/Streets & Trips 2007比起上一版增加了行車資訊的功能,可以預估旅途時間、抵達時間、以及交叉路段自動放大等貼心功能。

與自家軟體相互支援

當然對於微軟自家的軟體不提供支援性當然說不過去,使用者可以在AutoRoute/Streets & Trips 2007的介面中,將Office Outlook或Office Excel中的聯絡人資訊直接匯入作為路途點;另外,微軟也強調AutoRoute/Streets & Trips 2007系統的分享性,提供路線資訊交換平台,給使用者互相分享精彩旅途路線。

目前微軟這套新版的AutoRoute/Streets & Trips 2007軟體要價39.95美元(AutoRoute主要針對歐洲使用者,Streets & Trips則為美加地區),軟體含車用GPS接收器則要價129美元。

其實微軟的產品都挺不賴,只要不當機的話。

   新聞列表(02/0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