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歡迎二軍!Frank Williams開砲抨擊客製化底盤現象!
AUTONET記者:江明翰(02/01/2007)
字級設定:
針對最近F1界爭論不休的大車隊二軍和客製化底盤現象,WILLIAMS F1車隊開砲了!WILLIAMS車隊最近打算加入SPYKER車隊去年底提出的反對運動,以反對某些車隊不積極設計自己2007年的新戰駒,而是自母集團的另一支車隊買來去年度的賽車作些改良後就上場參賽的二軍化現象。

二軍化現象其實早從SAUBER車隊還在與FERRARI合作時就已被懷疑過,而去年MINARDI車隊被RED BULL 集團買走成立TORO ROSSO車隊,以及HONDA支援鈴木亞久里成立SUPER AGURI車隊時問題就浮現出來了,引爆點則是SUPER AGURI在之前的測試時,以長得跟HONDA F1車隊2006年戰駒RA106頗相似的「新車」SA07下場測試,再加上明年進軍F1界的PRODRIVE車隊極有可能是McLAREN車隊二軍的情況下,使得客製化底盤的問題正式浮出檯面。

就現今F1規則而言,用哪家引擎和變速箱都可以,但各車隊的車架底盤必須自己設計出來,但可以接收已不存在的其他車隊的車架底盤作改良並參賽。但由SUPER AGURI 的SA07戰駒爭議,可看出某些車隊想利用規則界定的灰色地帶,使用母集團所屬車隊的過期車架底盤稍作修改後即上跑道測試。Frank Williams日前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即表達他強力反對的立場!Williams說:「我堅決反對使用相同底盤車架的行為,WILLIAMS車隊認為在目前現行的F1規則之下,這絕對是不合法的!就我對於F1規章上的認知,每家車隊都應該要有自己設計的車架底盤才是。」

而Frank Williams也同樣地警告明年即將進軍F1界的PRODRIVE車隊的老闆David Richards,希望明年參賽時不要使出同樣的手法走捷徑!Williams表示:「目前就我看到的2008年度F1規則中,能否使用二手賽車還是未知數!」但TORO ROSSO的Gerhard Berger則反擊Williams 車隊之前同樣也有成為TOYOTA車隊二軍的疑慮,所以並沒資格以正義使者的身分指正他們。

看來除非FIA提出明確的說明,否則F1二軍爭議將會不停的延燒下去了!

   新聞列表(02/0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