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色節能車將是底特律的救星!?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6/2007)
字級設定:
來自美國的非營利機構Civil Society Institute表示,美國車廠如果不趕緊加快腳步生展節能車,等於是跟自己未來的生死存亡過不去。尤其在全美對節能車求「車」若渴的情況下,為消費者提供一台油耗量低的車款,絕對是最有利的選擇。

早在DAIMLERYCHRYSLER決定要裁去13000個員工時,Civil Society Institute的負責人Pam Solo就不諱言的指出,底特律的美國三大車廠,思想還存活在50年代。她在星期三情人節當天表示,GM、FORD和DAIMLERCHRYSLER都必須要趕快製造出油耗量低、開起來順手、外觀具吸引力的新車,如果再不朝這方面努力,輸給外國車廠是遲早的事。

Solo話中透露著恨鐵不成鋼的無奈,當歐洲和日本車廠不斷擴充旗下綠色節能車款的同時,美國車廠無論在新車推出的款式和速度上,都及不上其競爭對手。Civil Society Institute因此推出了所謂的「40 mpg.org 計劃」,主要目的是要說服立法人員,訂定只准許達到每加侖40哩的汽車在路上行駛。目前為止,美國境內符合這項標準的車款,只有兩部。另人費解的是在美國以外的地區,可以達到40 mph的車款都達113款,Solo與她的組織希望美國立法機關能夠使點力,引進更都的省油節能。

另一個令人憂心的問題是在美國的兩款節能車,分別是TOYOTA Prius和HONDA Civic Hybrid,兩台車皆不是美國自家車款。有趣的是,在美國市場上雖然看不到美國本土節能車的蹤影,但是在日本和歐洲市場上,許都環保節能車款其實都是出自美國車廠之手。所以缺乏相關技術,絕對不是主要的問題所在。「40 mpg.org 計劃」的發言人Ailis AaronWolf女士慎重表示,美國消費者與全球其他地方的民眾一樣,都非常渴望見到環保節能車。

據調查顯示,美國的節能車市場蘊藏了2500萬美元的商機,因此「沒有賺頭」絕對不是藉口。Wolf強調,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加入他們的行列,要求政府機關拿車魄力,勢必要在2017年以前將40mpg變成正式標準,而非在22到27mpg之間徘徊。

   新聞列表(02/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