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減少紐約市廢氣污染,全靠小輪摩托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6/2007)
字級設定:
最近Sam Schwartz工程顧問公司受雇於義大利的Piaggio,負責調查小輪摩托車數量增多,對紐約市所造成的影響。

Sam Schwartz設計出一套電腦的虛擬系統,以曼哈頓中城最為藍圖,仔細研究不同的交通變動、塞車和環境污染。這項調查是以小輪摩托車在城裡的集中密度為主軸,並以10%為增加單位,來研究它對塞車和污染的影響。在80%汽車、20%小輪摩托車的情況下,他們發現一年可以減少的遲到時間高達4600萬小時、二氧化碳下跌2.6萬噸,油耗量也減少250萬加侖。

小輪摩托車在路上所佔的空間較小,可以讓馬路容下更多的人車數量,更能夠減少遲到的機會。一直以來,小型摩托車始終是低油耗量的代表之一,現代的車款更比舊款來的安靜、省油和環保。雖然礙於它的乘載量,並非每個人都適合,也會受限於天氣。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勇於嘗試不同的節能代步工具,因此小輪摩托車的春天,相信就在不遠處。

「安全考量」是唯一沒有出現在這次調查中的要素,對於騎士來說,無疑是比節能環保更重要的切身問題,在人車擁擠的曼哈頓,小型摩托車要如何將安全性和方便性兩者相結合,就成了未來不得不克服的主題之一。

   新聞列表(02/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