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Sync系統─聲控結合車室內的通訊及娛樂系統
AUTONET記者:Trista(02/16/2007)
字級設定:
 
FORD和MICROSOFT提供全新車室數位時代!
 
之前AutoNet就曾經報導過FORD和MICROSOFT合作,共同開創FORD車室內的新數位時代;FORD Sync是由MICROSOFT所研發,將會帶來全新的車用電子整合時代,首先必須透過一支配有藍芽傳輸的手機,同時利用聲控結合車室內的通訊及娛樂系統

 
Sync系統結合手機及影音系統。
 
自動連結手機,聲控播打電話

FORD Sync是FORD和MICROSOFT合作的最新科技,只要按下方向盤上的〝Push to Talk〞按鈕,並且說出你想要播打的電話人名,Sync系統就會自動連結駕駛手機電話簿內的聯絡清單,並且撥打電話。

並且不需要把手機正確的放置在車上的某個固定點,所以你的手機能夠放在口袋、能夠放在公事包內,只要按下方向盤上的電話按鈕,車上的Sync系統便會自動連結駕駛的藍芽手機。

語音播出簡訊內容

Sync系統協助駕駛使用手機的便利性再升級!Sync系統能夠自動轉換手機簡訊內容,並且語音播放簡訊內容,讓你開車的同時也可以知道簡訊的內容,不需要將手機打開用眼睛讀取訊息,避免造成開車危險,同時Sync系統也更聰明,能夠自動解讀一些手機普遍用語。

並且聽完簡訊後,將可以選擇之前曾經輸入的20組回覆訊息,馬上回覆重要的簡訊,幫助駕駛更有效率在車上使用手機。

廣播顯示器提供更多手機資訊

除了聲音之外,在中控台上廣播顯示器也是Sync系統提供駕駛資訊的重要平台,能夠顯示來電者的電話號碼,以及來電者在手機通訊錄上名稱,讓你決定這通電話要接或者不接,並且也能夠在車上直接利用顯示器進行視訊對話。

此外,既然Sync系統這麼方便,上車之後就不需在把收機拿出來使用,可是不把手機拿出來使用,怎麼知道電池還有多少電力?目前的收訊狀態如何?所以廣播顯示器還會另外顯示手機電力以及收訊狀態,讓你知道何時要開始充電了,以及現在是收訊不好的狀態。

Sync系統的好處還不只這些,AutoNet就會繼續為網友們介紹Sync系統好處,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02/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