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成本還是合併前兆?GM、CHRYSLER可能合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6/2007)
字級設定:
今年2月14日情人節裁員一萬多人的CHRYSLER,可算是DAIMLER CHRYSLER集團的燙手山芋,如今卻傳出GM將伸出援手與CHRYSLER合作,共同開發大型SUV的消息。

根據了解,GM和CHRYSLER日前達成初步協議,計畫在未來共同開發CHEVROLET Surburban、Tahoe等大型SUV與Minivan在內的六款車,其實這等於是補足CHRYSLER所缺乏的SUV產品線,並增加GM的Minivan陣容。基本上GM與CHRYSLER之間合作的可能性相當高,前者希望能獲得集團的產品陣容,以有效降低開發成本,並穩住世界第一的地位;後者則希望能保住招牌,以挽救日益嚴重的財務。

其實過去GM收購DAEWOO,就是看上DAEWOO在中小型與小型乘用車的開發技術,也因此讓GM集團旗下品牌能獲得這些資源,如今若能從CHRYSLER得到Minivan領域的技術,無論對GM還是CHRYSLER來說都是利多;且CHRYSLER一但能推出SUV,必然會增加產品陣容,或許能擴大市場,並讓工廠產能維持在一定水準內,來造就更多就業機會,而不是以裁員來解決。

不過就個人的猜測與觀察,GM之所以願意和CHRYSLER合作,可能和DAIMLER CHRYSLER和中國奇瑞的合作案有關,因為在世界四大金磚中,就屬中國市場規模最大也最有潛力,所以在利字當頭的情況下,GM當然不會放過任何機會。

但在未來CHRYSLER是否有可能納入GM集團旗下,在這個時代什麼都有可能!


   新聞列表(02/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