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要買CHRYSLER?福井威夫確定不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7/2007)
字級設定:
目前車壇最熱的話題,並不在於新車發表,而是隸屬於美國前三大的CHRYSLER未來動向,因為DAIMLER CHRYSLER不堪這家美國品牌虧損,除了裁員外,更有意拋售,然而這又與HONDA有何關係呢?

在日前HONDA新車Crossroad發表會上,HONDA社長福井威夫對於當地媒體詢問是否會併購CHRYSLER一事,是以四兩撥千金的態勢加以否定。根據福井威夫的說法,HONDA從創廠以來從未有過合併他廠的野心和企圖,最多是在80年代與英國ROVER集團的合作案而已。

然而對於晉升成為400萬俱樂部,福井威夫並不以為意,他認為全球都陷入汽車生產數量上的迷思,認為產量越大就代表一切,對他而言能製造高品質的車款才是上策,而且他也大言不慚表示,在全球分工的情況下,產量越大所隱藏的危機越高,只要其中一個零件有瑕疵,那就必須作全面性的召回,這對品牌形象有莫大損傷,所以對於是否想成為400萬俱樂部一員,他可是不予置評。

因此想要HONDA併購CHRYSLER,對於不急於擴張版圖的福井威夫而言,是最不可能的事,更何況CHRYSLER的產品陣容不夠強,財務結構有不小的洞須填補,在競爭激烈且計較成本年代,HONDA絕對不會冒然行動。


   新聞列表(02/2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