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PMA不再是GPMA?!RENAULT宣布退出GPMA!
AUTONET記者:江明翰(02/27/2007)
字級設定:
之前AutoNet曾提過,汽車製造商競賽協會(Grand Prix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簡稱GPMA)與FIA在去年11月中簽署一份協議,自2007年的5年之內GPMA不會脫離F1,另起爐灶承辦新的賽事。而今GPMA除了簽下這份5年協議之外,身為成員之一的RENAULT也於最近宣布退出GPMA,看來GPMA想再另起爐灶抗衡F1賽事是越來越不可能了!

而RENAULT在發表退出GPMA的聲明中所言:「RENAULT車廠相信為了和FIA在F1賽事上呈現出更美好的未來,與所有參與F1賽事的汽車製造商之間進行協商是在也重要不過的,當然也包括了FERRARI和TOYOTA。」

GPMA最初是除了FERRARI之外,其他各家參與F1賽事的車廠都有參與的組織,並本預定於2008年脫離F1賽事,另行舉辦一系列對抗F1賽事的賽車運動,但因各家車廠間的各自利益考量,和FIA、FOM的極力溝通之下,去年8月TOYOTA宣布退出GPMA,而TOYOTA宣布退出GPMA的行動,更使GPMA與FIA間的角力戰爭走向明朗化,使得GPMA不得不走上與FIA訂定協議之途,而RENAULT宣布退出GPMA無疑只是讓GPMA現在的情況更雪上加霜,加速GPMA虛名化的腳步而已。而自RENAULT宣布退出GPMA後,目前GPMA只剩M-BENZ、BMW、HONDA三家車廠成員而已。

照現今的情勢看來,GPMA被虛名化或是解散都只是時間上的早晚問題而已。

   新聞列表(02/2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