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吹毛求疵!RENAULT Scenic小改嚐鮮!(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7/2007)
字級設定:
 
RENAULT融合一貫堅持RV理念打造出的Scenic,市場中難以擁有直接對手。
 
平心而論,一貫追求RV造車理念的RENAULT車廠,除了使得自身於車壇中擁有獨特定位以外,也讓旗下車輛難有正面衝突的直擊對手;以本文主角全新小改款Scenic而論,無論於全球或是台灣汽車市場中,就整體設計考量,應無完全相似同等級的競爭對手,雖然甫於台灣上市之初,不免與目前台灣熱銷中的VW Golf Plus一同比較,但如仔細評比兩方特質,可發現有著一定程度的差異性。

 
充分運用Monospace概念打造的Scenic,全車上下每處零件都是為了機能性而來。
 
難有對手的Scenic定位

以轎式休旅概念延伸出的Scenic車款,由於Monospace的理念運用,使得全車皆以「空間」導向為主軸設計,從有形的空間變換與細部安排,到無形的視覺效果延伸等,皆展現出的RENAULT一向引以為傲的優異表現;實際駕乘Scenic車款後,可以明顯感受出車輛中每一個環節關鍵,皆是以機能性為出發點打造;反觀Golf Plus,乃是VW為了擴大產品陣線,以五代Golf為基礎,拉高車底線條,並於外觀上稍加修改後順應時勢所推出的掀背休旅車款,由於原有基礎是以掀背車型為宗旨開發,後期加入的修改動作,並無法大幅改變原有配置,只在增加的上部空間與後廂變化機制中,稍微提升了用車者的運用靈活性。

不同的設計理念

簡單而論,Scenic一出生便是專為了RV生活而來,Golf Plus則是後天加以造後所衍伸出的產物,兩者的差異清楚立判,只因車身尺碼與在台售價的相近,不免容易讓人一併聯想並加以比較,如果撇開價格因素,硬要加入此場戰局的,還可有M-BENZ B-Class與即將登場的MITSUBISHI Colt Plus等,但你我都可了解,這是場立足點不平等的評比,因此在此不多加比較與評論。

RV專業領導地位

「尊重專業」,此觀點雖然在台灣方處於剛起步階段,但絕對是個正確的思考方向與未來趨勢,車輛的選擇同樣可以套用此觀點,打造RV車款多年擁有專業豐富經驗的RENAULT車廠,旗下款款車輛皆擁有著RV設計理念貫穿,全新小改款的Scenic更可說是箇中高手;對於年輕或是家庭用車族群們,對於休旅生活與車輛空間機能有著高度需求者,選擇Scenic,相信與RENAULT的造車理念,可發揮出驚人的共鳴效應!

   新聞列表(02/27/2007)

吹毛求疵!RENAULT Scenic小改嚐鮮!(End) 吹毛求疵!RENAULT Scenic小改嚐鮮!(二)
吹毛求疵!RENAULT Scenic小改嚐鮮!(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