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亞洲佈局!VOLVO增股併購NISSAN商用車!
AUTONET記者:陳昱先(02/27/2007)
字級設定:
VOLVO AB董事會近日宣布,將以每股540日幣優渥價格,購入大量NISSAN日產商用車(NISSAN Diesel)股份。這個市值預估超過360億台幣的認股動作,在完全稀釋後,將讓自去年已成為NISSAN商用車最大單一股東的VOLVO AB,持股比例由原來的19%增加到27.5%之多。

VOLVO商用車亞洲佈局

依照計畫,VOLVO期望這個併購動作能夠在今年3月底以前正式完成,雖然靠著現任NISSAN商用車副董座,也就是之前VOLVO的副執行長Jorma Halonen的穿針引線下,這項增股計畫已經普遍獲得雙方董事會的支持,不過在正式成立之前,仍將必須通過反托拉斯管理機構的認可。

VOLVO持股增加的效益就短期來說, NISSAN商用車將可獲得來自VOLVO的資源與技術,同時VOLVO也能在NISSAN中型重卡的經驗,甚至是Hybrid技術上獲益。VOLVO執行長Leif Johansson在聲明中指出,NISSAN商用車之於日本及亞洲地區的地位可說是固若金湯,而這些地區更是VOLVO認為非常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

中國商用車市場

若以策略聯盟的角度來看,VOLVO重卡部門與NISSAN商用車之間的合併動作,除了在技術資源共用,以及產品研發、引擎、傳動系統製造的經濟效益外,VOLVO更可一併囊括NISSAN商用車在全球市場的銷售與服務通路,特別是在亞洲地區。而在VOLVO的亞洲計畫中,中國市場的蓬勃商機更是重要,由於VOLVO重卡將近9成的銷售都集中在歐美地區,因此併購NISSAN商用車的動作對於VOLVO重卡在中國市場的發展更是大有助益。

月前,東風集團才宣布,將在目前與NISSAN商用車的合作關係,有條件的引入VOLVO重卡,若這項合併案正式成局,VOLVO將取代NISSAN商用車成為東風集團整車製造的合作伙伴,共同生產重型與中型商用車。

   新聞列表(02/2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