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電車、氫氣車,我們的未來!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7/2007)
字級設定:
的確,電動車不耗一滴一毫的油,也不會產生任何排放物。但是受限於電池的蓄電力,一台電動車就只能跑那麼遠,想要再遠一點,就得先充電再說了。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認為hybrid油電混合車,要比電動車來的實際。因為它只需使用電池來發動引擎,並減少油耗量。而且最大的獲益在於行駛距離不受限制,最多就像一般的汽油車款一樣,偶爾需要到加油站補給一下。不過,儘管它叫hybrid,它還是須要使用石油,還是會排放廢氣到大氣層理。正因如此,GM之前在底特律車展推出的CHEVROLET Volt概念車,才會讓觀者為之嘩然。

它使用電池來發動以及維持車子的運行,距離大約為40英里,然後就需充電6.5小時。但是它同時還配有一顆三缸的汽油引擎,可以製造足夠的電力,讓你再跑上六百多英里,完全無需停下來充電。當然,等到這個選擇也使用殆盡後,就是該停下來加油和充電的時候了。

你應該已經發現,既然它使用到汽油,就應該會有廢氣排放。別氣餒,FORD有為你提供另一個選擇。它的Hybrid油電車雖然電池在25英里後就會耗盡,但是接下來的兩百英里,駕駛可以靠氫氣燃料電池來產生足夠的電力。而相信AutoNet的讀者應該都知道,使用氫氣燃料唯一會產生的排放物,只有水蒸氣。而每次補給氫氣,大約需要4.5加侖的量。

這台車就是FORD Edge的 HySeries氫氣Hybrid概念車。氫氣就目前的發展來看,還需要許多年的時間才能達到成熟的階段。不過,在這個環保零污染的能源「美夢成真」之前,就讓我們再一次的細想它的好處。它能夠幫我們戒掉石油、大幅減少空氣污染,唯一的副產品是水蒸氣。老話一句,人生真的因夢想而偉大。

   新聞列表(02/2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