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路見不平,去電投訴!
AUTONET記者:江明翰(02/27/2007)
字級設定:
「覺得台灣的馬路品質如何?」「爛到爆了!」這個就是我的回答!相信問這個問題,10個人會有10個人的答案會跟上面一樣:「爛到爆了!」

的確,台灣的道路品質真的很差,先不談那些莫名其妙的速限標誌,和有可能明明是要走東邊,卻被指示到西邊的詭異路線標牌,單單就一條馬路的平順度而言,我們的道路品質可以用「地無三里平」來形容!為何會導致台灣道路如此顛簸呢?大概就只有兩個原因可以歸納:一個就是「錢」,另一個就是溝通有問題!

為何與錢有關呢?台灣的道路維護工程除了政府單位派出人力修路外,也有撥預算轉包給民間工程公司去執行修路工程,而為了把工程經費A些錢A進自己的口袋中,想當然爾會盡量偷工減料,只要把馬路舖得合乎最低標準,讓驗收單位驗收通過就好,至於耐久性?能撑上一個星期就很有良心囉!我曾在上班途中看到有人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附近修補馬路並完成之,時間約是早上9點左右,但下午2點出外辦事時經過同一地點,卻看到早上補好的路面硬是往下凹了約一個10元硬幣立起來的深度,台灣的道路修補品質由此可見!在此提供一則部落格的文章http://0rz.tw/d22t6,此篇文章的部落格主人去日本時,正好看見日本的道路養護工程單位正在執行道路維修工程,所以就紀錄這點點滴滴並寫文分享,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比較台灣和日本的鋪設馬路的態度囉!

那台灣馬路的品質為何又與溝通有關呢?其實大家都可能看過以下情況:明明前兩天才有人挖開馬路埋設管線並補好路面,怎麼今天又有人來挖馬路再埋管線;明明一條馬路只有那麼短短一公里,怎麼會有一大堆維修人孔蓋?難道除了必要且不能更動的管線之外,難道其他零碎的管線不能整合在一起共用一個空間嗎?其實前面的問題政府還好改善,但後面的管線統整問題可是個大問題,想要看到馬路上少少的人孔蓋?那還有得等囉!

不過抱怨歸抱怨,咱們平民百姓其實還是有能力改變路不平的情況,只要拿起電話撥0800-523-888申訴,就有機會改善現況了!不過除此之外,還是請咱們的政府幫幫忙,別再讓路不平整了,否則台灣日後爭取舉辦WRC賽事,只要隨便規劃一條道路就可舉辦WRC賽事砂礫路段,根本不需要再規劃山野路線囉!

P.S.:本文關於日本鋪路的態度資料部分,十分感謝此部落格主人Looka先生的大力協助!


   新聞列表(02/2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