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因為好奇、因為熱情,因為他是Richard Branson!
AUTONET記者:Trista(02/27/2007)
字級設定:
Virgin集團是目前英國最大的民營企業之一,Virgin旗下所擁有的產業超過220項以上,總資產超過70億美金;在這龐大企業背後,有一個支撐著Virgin繼續蓬勃發展的大支柱,也就是Virgin集團大老闆Richard Branson,他可以說是近年來最懂得享受樂趣的企業家之一。

永遠享受人生的Richard Branson

他似乎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以及創意,因此他旗下的產業觸角遍及婚紗、化妝品、航空、鐵路,最近更跨入手機、消費電子產品、太空以及燃料等,從他旗下產業的多元化,就可以感受到他對生命充滿熱情,同時他也懂得享受人生。

因夢想而偉大的Richard Branson

第一次我注意到這個人,是因為他偉大的夢想,他認為─美麗的宇宙不該是太空人的專利,所以他成立了Virgin Galactic,預計今年將可以提供一般消費者(或者說很有錢的消費者)上太空,並且Branson計畫每年讓3000名民眾上太空;不過,上太空這種事,雖然不再是太空人的專利,但是仍然是有錢的人專利,每人大約需要20萬美元。

永遠有話題的Richard Branson

因為Virgin Galactic 公司,漸漸注意到Branson曾經做過的豐功偉業,例如Branson曾經駕駛快艇橫渡大西洋,打破了世界記錄;搭乘熱氣球越洋,卻幾乎送了命;幫旗下的婚紗公司促銷,自己穿上新娘服,製造新聞話題;因為要推銷自己的自傳,在記者會以裸體出現。

努力創新的Richard Branson

他所組成的Virgin集團,就如同他本人一樣,不斷在變動更新,永遠跟隨著他的興趣,或他的新發現前進,去年Virgin集團旗下的Virgin Mobile獨家提供消費者有期限的廣播服務,只要是申請Virgin Mobile的消費者,可以24小時全天候觀賞數位電視,以及收聽350家數位電台廣播,會有這番創舉,是因為Branson認為行動電視將會是行動電話產業的趨勢。

Richard Branson挑戰氣候暖化

1950年代出生的Richard Branson,曾經歷經嘻皮年代,因為及時行樂的生活哲學,Branson製造不少話題以及龐大事業體系,但是目前年過半百的Branson,接下來仍準備挑戰各種事務,其中利用Virgin集團這個龐大企業背後,人力智慧解決當前世界的各種社會問題,更是他的新目標。

對抗氣候暖化更是他未來十年內的目標,Branson成立了Virgin Fuels公司,未來10年內Branson從旗下航空公司和鐵路公司中,獲得的個人收入將投資在再生能源的研究、開發、生產和運銷,並透過一個籌劃中的環境信託基金(Environmental Trust)資助對抗溫室氣體排放的計畫。

最近Branson也撥款2500萬美元,贊助首位發展溫室氣體從大氣中取出的科學家,Richard Branson表示,地球無法在等待60年,現在需要所有人願意共同執行減少溫室氣體;而未來三年Virgin Fuels將投資四千萬美元進行環保計畫。

當然有人認為在商言商,商人無論如何做都脫離不了想要賺錢的本質,但是我們不能否定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也許Branson能藉由其名人的形象,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環保。

   新聞列表(02/2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