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死角退去!MITSUBISHI MAM系統陸續成為標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2/2007)
字級設定:
在2007年才問世的Delica D:5,可是MITSUBISHI專為21世紀休旅生活所打造的新車款,其所裝置的MAM(Multi Around Moniter),不僅能將視野死角降至最低,原廠有亦將這項高科技列為日後其他車款的配備清單中。

基於Minivan車體大,MITSUBISHI遂採用如同科幻電影的配備,將攝影機裝置在水箱護罩、車尾飾板與車外後視鏡下方,並藉由車內螢幕來顯示外部狀況,來減輕駕駛人所無法觸及的視野死角,結果當這項稱為MAM(Multi Around Moniter)系統推出後,廣受日本購買Delica D:5的消費者喜愛,因此在技術與成本許可情況下,MITSUBISHI有意將MAM系統列入日後其他車款的配備選項中。

基本上MAM系統可算是世界首創的新技術,因為要在同一個螢幕顯示多方位,這在液晶銀幕科技上可算一大突破。為了能同時顯示多方位角度的影像,MITSUBISHI和相關業者可是傷透腦筋,所以藉由雙畫面衛星導航音響主機的原理,MITSUBISHI又將之發揚光大,遂變成目前Delica D:5所使用的MAM系統。

由於這套系統頗受歡迎,且實用性相當高,因此MITSUBISHI將在日後針對SUV和Minivan等車款搭載MAM系統,想也知道Pajero和Outlander為優先考量,當然也不排除接下來的房車也會採行。




   新聞列表(03/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