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年MotoGP 第二場美國GP在Indianapolis賽道?!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02/2007)
字級設定:
啥?!2008年MotoGP要舉辦第二場美國站賽事,而且還是在Indianapolis賽道?!是的!根據消息指出,掌管MotoGP賽事的FIM(國際機車賽事聯盟)已於日前考察過Indianapolis賽道,並准許MotoGP在此設立第二場美國站賽事,並最快在2008年8月開跑!

相對於FIA對2008年F1美國站賽事是否在Indianapolis賽道開跑的不確定態度,FIM已在日前考察過Indianapolis賽道,在經過多方考量後,決定傾向准許MotoGP在此舉行接續Laguna Seca賽站後的第二場美國GP,但考慮到MotoGP的賽事性質,FIM和Indianapolis賽道主管單位會修改Indianapolis賽道的跑道使用區域,連帶地可能也會使F1美國站跑道使用區域跟著改變!

據了解,MotoGP版的Indianapolis賽道修改計畫的頭號修改目標就是那著名的F1美國站第13號彎(在Indy 500賽事則是反方向跑的第1號彎道),因為第13號彎道是個可以跑出時速305km/h,且路面向內場傾斜的大右彎,他的特殊性使近兩年來的F1美國站賽事存在著極大爭議,更在2005年F1美國站時發生MICHELIN輪胎為了安全因素,讓7支使用MICHELIN輪胎的車隊的14台賽車集體退賽,形成只有3支使用BRIDGESTONE輪胎的車隊的6台賽車起跑的重大退賽事件。想當然爾潛在威脅性更高的MotoGP不可能會直接跑上第13號彎!目前除了等待Indianapolis賽道主管單位作主辦2008年第二場MotoGP美國站賽事的的最終確認外,FIM和Indianapolis賽道主管單位也已在進行Indianapolis賽道的跑道使用區域修改計畫,預料修改出來的MoToGP版Indianapolis賽道,也將可適用於F1賽事。

希望能早日看到MotoGP版的Indianapolis賽道比賽範圍。

   新聞列表(03/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