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石油受污染,英國上千輛汽車受害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2/2007)
字級設定:
英國的國際貿易管理相關單位,最近正積極進行一項石油相關的調查。一批疑似受到污染的石油,導致上千輛的汽車在加油後,發生故障的問題。

由於故障的車輛實在太多,一時之間修車廠竟然出現爆滿和零件不夠的情況,另車主們一個頭兩個大。據消息指出,幾乎所有的汽車都是在加油後才出現故障的現象。受害車主所選擇的加油站之一Tesco指出,在經過繁複的油品檢驗後,他們並未在過去以及現有的石油裡,找到受到污染的痕跡。就連從受害者車上取出的石油樣本中,也未找到可疑的跡象。

另一家批發商Greenergy在測試後,也得到與Tesco類似的結果。汽車製造商團體的執行長Christopher MacGowan表示:「我在這行已經待了許多年,卻從未見過這樣的嚴重的情形。」 他認為這情況顯示英國境內出現了一批不合法的汽油。「除非我們能夠追查到這批汽油的來源和真正的問題所在,現在很難為受害車主提出有幫助的建議。」

受污染的汽油會影響車內的氧氣感應器,其主要功能就是要讓車子順暢的運行。當感應器發現車子出現問題時,它會自動熄掉引擎,讓車子以低速行駛一段距離。現在受影響的汽車主要分布在倫敦以及東南部。不過RAC的發言人Adam Craknell表示,自英國東部Norwich到Brighton也出現受影響的車輛。

來自貿易管理單位的Ian Hillier指出,消費者權益中心已收到超過一百封的抱怨信函,目前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最早專家懷疑此污染事件與酒精燃料有關,但經過一連串的測試後,已確定不成立。但現在調查人員仍無法得知究竟是什麼問題造成此次上千輛汽車故障的問題。

   新聞列表(03/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