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懷念的乘用車市場,ISUZU準備要回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3/2007)
字級設定:
在大家的印象中,ISUZU似乎和乘用車已經沒有太大關係,好像只剩下亞洲和美洲的Pick up,其實過去ISUZU可是以乘用房車起家,但受限於產品銷售,遂將重心轉移到商用車上,不過這種局勢將可能有突破,據可靠消息透露,ISUZU要回到乘用車市場了!

早在1953年以生產英國HILLMAN、繼而推出如Bellett GTR、117 Coupe等膾炙人口的ISUZU,於1970年代便與美國GM建立深厚情誼,1992年則完全脫離乘用車領域,專心經營Pick up、SUV與商用車業務至今。不過看到其他日本車廠在乘用車上的成就,ISUZU似乎也蠢蠢欲動,有意重新回到暌違15年之久的市場。

近來傳聞ISUZU將回鍋,重新加入乘用車戰局,主要原因是2006年11月TOYOTA從GM手中買下ISUZU股權,且沒多久又宣布將和TOYOTA在柴油動力技術作分享,看在明眼人眼裡自然瞭解箇中奧妙。對獲利導向的TOYOTA而言,要想從它那裡得到好處,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從柴油技術分享一事來看,為了讓產能達到目標值,TOYOTA自然會釋出善意,讓旗下乘用車掛上ISUZU廠徽,這對ISUZU來說不僅可降低生產成本,也能拓展產品陣容,說穿了就是一舉兩得。

但最後結果如何,現在似乎還嗅不出任何端倪,然而離開15年之久再重新回來的滋味為何?相信只有ISUZU瞭解!


   新聞列表(03/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