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7 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選拔賽 本週巴林熱烈爭奪中!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03/2007)
字級設定:
超過二十名年輕賽車手將在本週末聚首位於巴林的BMW Performance Centre,他們將要面對人生中第一場非常重要的競賽,爭奪五個他們極希望擁有的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席位。這班車手年齡都只介於十五至二十歲,他們來自亞太區多個國家,甚或更遠的地方。

而車手方面,東南亞車手有來自泰國的古費布凡尼治(Kanit Kuevibulvanich)、三位印尼車手:蒙奴亞法(Ryan Monoarfa)、哈燕圖(Ryan Haryanto)及卡他沙米他(Kenny Kartasamita)。

台灣方面則有車手林秉鏞參與選拔,中國代表有年僅十五歲的朱戴維,香港方面馮健禧、詹米遜(Ross Jamison)及Kalson Chan亦會參與這次選拔。

有兩位車手來自日本,分別是Ryuichi Nara及城本祥兵,韓國方面則是金俊泰,巴基斯坦的尤拿斯(Omer Younas)也會參與其中。

去年Formula BMW Asia總冠軍由紐西蘭車手班巴(Earl Bamber)奪得,紐西蘭小型賽車賽冠軍德拉斯(Ben Dallas)當然希望能像他的同胞一樣成功,他亦會在本週末與一群年輕車手較量。最近,Formula BMW Asia主辦機構與BMW New Zealand合作,並在由Karcher贊助的紐西蘭CIK盃的協助下,向十五名車手進行考核。十六歲的德拉斯技驚四座,BMW New Zealand最後決定全費支助他出戰今次的選拔賽。

全球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印度近年經濟發展迅速,加上受到當地車手成功躋身F1賽事的刺激,今年將有四名印度車手參加選拔賽,包括達拉(Daanish Dalal)、古舒蘭尼(Akhil Khushlani)、阿比廸(Cchiranjeev R.Bedi)及哈利柏沙特(MV Hariprasad)。他們很可能受到同胞卡希克恩(Narain Karthikeyan)、陳鐸(Karun Chandhok)及伊伯拉希姆(Armaan Ebrahim)的啟發而展開賽車之路。伊伯拉希姆在2005 Formula BMW Asia表現超卓,現時他已在國際賽車壇扶搖直上。

另外,幾位來自亞太區以外的車手也會參加選拔。斯洛文尼亞車手米拉維奇(Dejan Milavec)、美國車手麥肯西(Johnson MacKenzie)、南非新秀積可維迪斯(Alex Jacovides)及米歇爾(Kyle Mitchell)均希望能夠取得獎學金席位。勝出的車手可以奪得現金五萬美元來參加整季Formula BMW Asia賽事(當中一萬美元作零件費之用),更可免費參與一整季的BMW教育及訓練課程。內容廣泛的BMW教育及訓練課程是區內最專業的,並應用了BMW Motorsport在各個範疇的專業知識,包括駕駛訓練、技術知識、體能及營養學、傳媒訓練及運動管理。課程包括了年輕車手登上賽車運動頂峰的所需條件,它的效能亦廣被認同。獎學金選拔賽包括理論及實習時段,期間將有BMW Motorsport專人為各車手進行評估。

今年將是Formula BMW Asia第五屆賽事,而馬來西亞的大馬石油(PETRONAS)之前亦宣佈旗下三名車手將角逐本屆賽事,作為首屆大馬石油方程式體驗(PETRONAS Formula Xperience) 的總結。大馬石油於2006年5月成立大馬石油PFX賽車學校, 作為BMW Sauber F1車隊的主要合作伙伴,大馬石油運用了BMW在賽車運動的豐富專業知識,開辦了這所專門培養賽車手的學校。

在2006年6至12月期間,該校舉辦了八次PFX訓練,毛俊豪(十六歲)、沙哈隆(Imran Zaharias Bin Shaharom/十八歲)及艾斯米(Johan Bin Adzmi/十七歲)等三位馬來西亞車手得到了最高的累積分數,繼而被挑選成為獎學金得主,大馬石油將全費支助他們參加整季Formula BMW Asia賽事。

三人將代表新加入Formula BMW Asia的Team Holzer PFX車隊參賽,車隊由Günther Holzer及Ronald Holzer主理,Holzer Motorsports擁有多項歐洲及北美賽事的參賽經驗,包括德國的Formula BMW ADAC。

這群年輕的車手已準備在本週末在巴林顯示自己的實力,爭奪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各車隊亦為賽季作出最後準備。與此同時,上季賽事的畢業生亦已展開其賽車事業的新一章。

獲得去年賽事亞軍的澳洲新星阿比(Sam Abay)今年將進軍歐洲,代表Team Loctite參戰2007 Formula BMW英國錦標賽。2003年Formula BMW Asia總冠軍兼2006年德國三級方程式冠軍董荷斌亦首次帶領中國隊在A1GP賽事獲得第三席位。

究竟是哪五人能拿到2007 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呢?本週末在巴林舉辦的2007 Formula BMW Asia獎學金選拔賽即見分曉!

   新聞列表(03/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