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賭城拉斯維加斯,竟是環保之城?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4/2007)
字級設定:
SustainLane針對全美五十個城市所擁有的替代燃料汽車(生質柴油、氫氣玵料、酒精燃料,天然氣)、以及電動車的比例進行調查,發現使用生質柴油、電力和油電混合系統的數量稍微領先。

令人驚訝的是素來以不夜之城聞名國際的賭城拉斯維加斯,竟然以63%的替代燃料車數量,成為全美最環保的城市。在這些節能車當中,使用的燃料五花八門,包括hybrid油電混合系統、B20生質柴油、氫氣和天然氣。

其他使用替代燃料位居前幾名的城市,分別是檀香山、堪薩斯城、阿布奎基、以及達拉斯。名列第六的丹佛,替代燃料車佔所有汽車總數31%,去年曾發表將在今年底改裝所有公有車為替代燃料車的計畫。阿布奎基也有相同的計畫。

替代燃料除了能有效改善城市的空氣品質,更對城市未來的經濟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加州柏克萊大學和伊利諾斯大學於今年一月,在石油公司BP五億美元的資助下,成立「Lawrence Berkeley」替代燃料的研究室。

   新聞列表(03/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