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eBIT大展預告-更精巧的車用PC-SNT IOPS現身!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14/2007)
字級設定:
 
從SNT這款IOPS系統看來,車用PC內置的趨勢也開始浮現。
 
隨著車用PC與無線數位傳輸技術的發展漸趨成熟,目前市面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產品推出,如同之前AutoNet曾介紹過的「智匯先豐CAR-PC」於台灣率先推出,來自韓國的數間大廠也相繼推出蘊含強大功能的車用PC領域產品,而韓國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SNT,將在幾天後盛大開幕的德國漢諾威CeBIT大展推出了這款稱為IOPS的概念式觸控車用PC系統,與其他外掛式產品不同的地方便在於,IOPS的大小僅有一般中控台標準化的2DIN大小!

 
結合強大功能的IOPS,是否將你對於工作的恐懼提升到更高層級?
 
PC化的車載資通訊系統

SNT這款IOPS車用PC系統,利用電子元件微型化的優勢,將一般個人電腦的硬體配備濃縮至僅僅2DIN的大小中,再加入行車所需的資通訊功能。在內部軟體上是以微軟的Windows XP,並將一切控制機制交給7吋的觸控式液晶螢幕打理,當然IOPS也可以透過藍芽傳輸科技,連結無線鍵盤與滑鼠,讓你的愛車成為行動辦公室!並且IOPS的藍芽傳輸技術也可應用在駐車輔助系統上,例如將車後方的倒車攝影機畫面透過藍芽傳送至IOPS的螢幕上。

同時IOPS也內建大容量的硬碟設備,除了提供大量的圖資空間給IOPS上的衛星導航系統外,更可以及時錄製來自地面數位行動廣播(T-DMB)科技傳送過來的數位電視頻道(在韓國已經相當成熟),當然,播放影音媒材這類功能對IOPS來說想必更是輕鬆當你覺得硬碟空間可能被這些錄製節目給占滿時,別擔心,你還可以利用IOPS內建的燒錄器將它們燒成光碟保存。

更先進的無線通訊技術

雖然目前3G與WiMAX可說是競爭最激烈的兩種遠距無線傳輸技術,不過按照技術發展的時程來看,由3G系統衍生而出的HSDPA(High Speed Data Packet Access),由於相關終端產品較為普及,因此HSDPA成為未來無線通訊主流的呼聲較高;因應這項趨勢SNT也將HSDPA的接收技術引進IOPS,提供這套車用資通訊系統別具未來性的無線通訊能力。

由於HSDPA系統理論上的傳輸速度將可高達14.4Mbps,屆時擁有完備接收與發送機制後,IOPS將可在移動中的車室內同時享受高頻寬的網路資源。然而原廠將在CeBIT才會正式推出IOPS,因此目前尚無其他細節的硬體規格與數據,不過可以預見的是,工作不分場所的未來世界,我看咱們是逃不過了!

   新聞列表(03/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