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感環保車展-FORD要證明創辦人Henry Ford的酒精遠見
AUTONET記者:Trista(03/19/2007)
字級設定:
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由CIS保險公司在英國康瓦爾郡贊助全球第一個正式環保車展─「性感環保車展」(The Sexy Green Car Show),FORD則將展示旗下相當豐富的生質燃料歷史,包括1920年代的FORD Model T、最新的Focus彈性燃料車及FORD賽車。

這些車款都能以生質酒精作為燃料,這些再生能源利用英國生產的作物製成,以科技化的方法,用最簡單的方式讓車輛達到碳平衡;FORD創辦人Henry Ford就曾經很有遠見的表示,全世界正在等待可以代替石油的燃料,而這樣的日子即將來臨,酒精將可以取代汽油,所以Henry Ford設計第一輛以酒精為燃料的Model T。

2005年FORD在英國推出旗下能以生質酒精為燃料的Focus彈性燃料車款,當時有大約165輛Focus FFV作為英國各單位公務車;並且在去年於英國推出C-MAX FFV,擴增FORD在英國彈性燃料車的車型。

根據Imperial College調查,FORD彈性燃料車實際使用生質酒精為燃料時,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僅有99.6公克,甚至比一般Hybrid車款還低,目前FORD賽車部門也正在評估將生質酒精導入賽車中,並且希望能夠在2008年正式導入。

這場車展示在擁有全球最多環保節能概念住宅的Eden Project展開;CIS在2006年於英國推出第一個環保節能車的保險提案。自從歐盟要求車廠在2012年以前將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減少18%,CIS和Eden皆認為此時正是推出全球第一個綠色車展的好時機。

   新聞列表(03/1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