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天生驕傲的不凡俠車─Mazda3 2.0S(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19/2007)
字級設定:
在上一篇的文章中,談到了關於江胖對小改款Mazda3 2.0S的外觀和內裝表現的感覺,而接下來談的是小改款Mazda3 2.0S的動力和操控表現,究竟小改款Mazda3 2.0S的動力和操控表現有啥改變呢?請各位看倌們繼續向下觀文吧!

小改款的Mazda3 2.0S不僅外觀和內裝均有部分變動,就連引擎效能和操控方面都有所變動!動力方面,Mazda3 2.0S的引擎主體仍是那顆2.0升MZR直列四缸引擎,但是卻新增了VVT序列式可變正時系統和VIS可變進氣系統,引擎也調校為150hp/6500rpm的馬力輸出和19.1kgm/4000rpm的扭力輸出,均較改款前小幅增長了6hp馬力和0.5kgm的扭力。而江胖試駕時也明顯感受到這顆引擎的能耐,感覺上小改款的Mazda3 2.0S起步很輕快,雖然並沒讓江胖感受到貼背感,但江胖倒是挺喜歡這種一踏油門車就很順地往前跑出去的輕快感覺,而動力輸出都算平順有力,雖然並不是那種猛暴型的動力輸出,但與暴力型的引擎輸出相比,江胖倒喜愛這種這種平順有力、動力隨傳隨到的引擎表現。

至於小改款Mazda3 2.0S的操控方面,江胖覺得表現挺不錯的,Mazda3 2.0S轉向表現挺中性的,入彎時方向盤一打,轉多少車就走多少的精準性讓江胖操盤操的很順手,並不會手忙腳亂地修盤出彎,只是較為重手的方向盤手感,對於一些女生和開慣操控靈敏取向車款的駕駛人而言,可能會較不適應。懸吊方面,雖然Mazda3 2.0S設定的較為硬調,但不會覺得很死硬,行經坑洞時也不會太顛簸,雖不若歐系車那般地那麼硬中帶Q,但Mazda3 2.0S的懸吊表現而言,算是兼顧到操控和舒適兩方取向了。另外有個地方江胖覺得很有趣,在較激烈的操駕情況下,新改款Mazda3 2.0S在出彎時,車尾感覺上會向外撇一下,以修正車輛出彎時的循跡性,讓車頭指向更中性!看來MAZDA把小改款Mazda3 2.0S底盤調得很有趣,不過此情況只會在較激烈的操駕情況下才會出現,對於一般順順開車、順順轉彎的駕駛人而言,可能感受不太到小改款Mazda3 2.0S的過彎動態表現。

總結以上所提,若去除掉後座空間不足的老毛病,以及見仁見智的方向盤操盤略為重手的問題,小改款Mazda3 2.0S真的是台很有個性的車,若是喜歡那種車型看起來既低調卻又不失存在感,且身手也不賴,宛如無名俠客的日式風格車款,可以去試試小改款的Mazda3 2.0S,去體驗Mazda3 2.0S的樂趣。

   新聞列表(03/19/2007)

天生驕傲的不凡俠車─Mazda3 2.0S(下) 天生驕傲的不凡俠車─Mazda3 2.0S(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