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玉米,不是製造酒精燃料的唯一選擇!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9/2007)
字級設定:
專家表示,美國若真視酒精燃料為未來能源走向,那就不能再光以玉米做為原料。隨著需求量的增加,曾經價格低廉、且有過剩之憂的玉米,身價已不可同日而語,不但供不應求,價格更是節節高升。因此,美國人若想要減少民眾對原油的用量,眼下最迫切的,就是以其他的生質原料來提煉酒精燃料!

柏克萊大學能源系教授Alex Farrell指出,以現今的技術發展來看,以其他生質原料提煉酒精燃料的技術,可望在六至七年以內精進至成熟的階段。以生質原料提煉酒精燃料,基本上與一般以玉米或甘蔗提煉酒精燃料沒什麼不同。唯一的出入就在於前者包含的原料種類相當廣泛,像是木屑、乾草,甚至是青草,都可以從中提煉出酒精燃料。

現階段,玉米是美國提煉酒精燃料最主要的原料。隨著提煉廠如雨後春筍般的在各地出現,玉米的價格在過去數月之間,也水漲船高,令許多規模較小的提煉廠不甚負荷。一些較小的公司,如BlueFire和Borin兩間提煉廠,就分別與大型提煉廠DuPont和Goldman Sachs合併。

能源專家表示,使用不同的生質原料,不但可以緩合現下對玉米一窩蜂的需求,也可以讓其他的農作物有發展和生存的空間。美國酒精燃料協會的市場發展部主任Ron Lamberty指出:「如果我們真的希望做到能源獨立,就需要製造更多的酒精燃料。如果我們需要更多的酒精燃料,勢必得找出玉米以外的東西做原料。」

   新聞列表(03/1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