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BMW X5壯盛上市!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02/2007)
字級設定:
全新的BMW X5終於在台上市囉!自從1999年9月1日,第一輛BMW X5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Spartanburg工廠下線後,才不到兩年的時間即銷售超過10萬輛至全球120個市場,在全球均呈現供不應求的熱賣盛況;而至2006年底為止,第一代BMW X5共銷售超過60萬輛,X5的魅力可見一斑。而今隨著第二代全新BMW X5在2006年底北美車展現身以來,台灣即以最快的速度成為自北美、歐洲之後,成為BMW X5在亞洲的第一個上市國家,顯見BMW原廠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

其深受全球愛車人仕著迷的魅力不言而喻。全新BMW X5完美地融合BMW經典的行路操控與傳統休旅車的越野能力,重新樹立了世人對運動休旅車的全新印象,成功開創了全球SAV高級運動休旅車風潮。延續第一代BMW X5的輝煌榮耀與優良血統,BMW原廠於上宣告正式誕生! 全新BMW X5將以更傑出的性能表現、靈敏的操控反應、豪華舒適的乘用感受、創新領先的安全科技與剽悍無畏的強壯造型撼動全世界,這股無可抵擋的熱潮也將於2007年3月30日正式登陸台灣,誓言將高級運動休旅車的領域再次帶進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闊極天下的格局

第二代BMW X5的車身尺寸放大為4854X1933X1766(均為mm),讓車室空間更具機能性與舒適性,而從車身外觀看來則更顯強悍有力、俐落有型。而第二代BMW X5的短前後懸吊、加大輪圈營造出十足的的律動感,加長軸距則表現出穩定張力,而更延展的車側線條在充滿力量的D柱倒彎襯托下,巧妙地與其他A、B、C柱融合,形成短捷平順的車頂流線,造就全新BMW X5同級距中最低的0.33風阻係數。更值得讚許的是BMW經典的腰線刻劃,從前輪圈開始延伸,明顯地畫過車側門把,一路微微地向上延展來到車尾,順暢地劃過LED尾燈、行李箱蓋,如此一氣呵成、無間斷的腰線設計立刻使全新BMW X5擁有了自由、無拘束的流暢感。而車窗邊框的高光澤黑色處理與X5 4.8i的水箱罩外觀類鈦處理更增添全新BMW X5的魅力光采。

在車室設計風格上,華麗細緻的觸感材質讓全新BMW X5車內成為美麗的感官盛宴。優雅舒適的Nevada真皮內裝、細緻的核桃木紋理飾板或前衛的鋁質刷面金屬飾板、符合人體工學的儀錶板設計、創新造型的排檔桿以及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不僅傳承了BMW家族的經典特色,更呈現出超凡脫俗的車室氛圍。第二代BMW X5更首度將新增8組快捷功能設定的正體中文化iDrive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一舉強化了全新X5的前衛科技感!此外,新增的引擎啟動/停止按鍵、電子機械式停駐煞車、AUX-In外接音源裝置以及全新X5 4.8i列為標配的4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與雙前座舒適型電動調整座椅等創新配備,更營造出與眾不同的豪華質感。

另外BMW X5為了提供車主舒適便利的車室空間,更提供選配第三排座椅,機能性與便利性大幅提昇。而當第三排座椅未使用時,可將其收折於車室踏板下,方便空間上的靈活運用;如未選配第三排座椅,車室踏板下的90公升空間將成為另一個置物空間。由於BMW 優異的空間設計,全新BMW X5擁有高達620~1,750公升的行李空間,滿足車主的各項需求。而第二代BMW X5亦提供後座乘員全功能影音娛樂系統的選擇,包括位於前座中央扶手後方的8吋可收折式彩色螢幕、DVD主機、無線遙控器及兩組有線及紅外線耳機介面,可播放CD及DVD等聲音影像,讓車室的氣氛更為歡樂繽紛。

極致的力量

第二代BMW X5提供了3種動力單元可供選擇,3.0si搭載了全球最輕的鎂鋁合金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在BMW素負盛名的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科技加持下,可發揮出源源不絕的272hp最大馬力與32.1kgm的峰值扭力,搭配上完美的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系統,0~100km/h僅需8.1秒,而在如此強而有力的性能表現下,其油耗更是不可思議,100km/10.9L 油耗的極經濟性,與現行BMW X5 3 .0i相較下提高了14%的效率。而全新 4.8i所採用的V8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355hp馬力與48.4kgm的峰值扭力,0~100km/h僅需6.5秒,實現同級距車款中最強勁有力的加速性能,在油耗方面則為100km/12.5L,更通過了嚴苛的歐盟四期(EU 4)標準與美國ULEVⅡ標準的考驗。此外,台灣性能車迷引頸期盼的BMW柴油休旅車,也將隨著全新BMW X5 3.0d的正式上市而首度引進台灣,以BMW一貫強悍、具指標意義的性能表現,勢將在高級休旅車壇掀起強烈柴油風暴。搭載於全新BMW X5 3.0d上的全鋁合金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在輕量化材質打造、第三代共軌技術、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設計及壓電式噴油技術等創新科技搭配下,以235hp馬力、53.0kgm的峰值扭力與0~100km/h需8.3秒的加速表現。在極致的性能數據背後,全新BMW X5 3.0d更擁有,100km/8.7L柴油的油耗表現不僅令人讚嘆,廢氣排放也符合嚴苛的EU 4標準。全新BMW X5在全面提升引擎性能之際,仍能兼顧油耗及環保,如此不可思議的引擎科技,實為極致駕駛樂趣追求下的真實反映。

完美的操控

第二代BMW X5首次引進榮獲德國產業創新獎的BMW獨家創新科技─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並附有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主動式轉向系統可以依車速智慧地修正車輛的轉向比例,確保在高速時的安全與低速時的便利,除此之外,新增的偏轉補償功能,能在煞車作動時因左右路面摩擦係數不同,使車身行進方向打滑失控前介入修正,大幅提高了行車安全性;與同樣面對高低速時在安定與輕鬆間聰明地變換動力輔助大小的伺服式動力方向盤合作無間,提供最上乘的駕馭感受!此外,全新BMW X5也提供同級距中絕無僅有的Adaptive Drive智慧型操控套件供車主選擇。與BMW 760Li看齊的Adaptive Drive智慧型操控套件,內含BMW獨創的Dynamic Drive動態防傾操控系統與EDC主動式電子避震器,此套件可利用同級車中最先進的FlexRay資訊運算技術,快速整合偵測到的車速、轉向角度、水平垂直加速度、車身負載等資訊,以連續調節懸吊的軟硬與防傾設定,使全新X5的轉向反應、高速行駛穩定性、與乘坐舒適性都能獲得大幅提升。

凌駕一切的安全掌控

第二代BMW X5,在安全配備方面,搭載了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含四大延伸功能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DB-X智慧限滑差速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與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皆標配於第二代BMW X5上。深受好評的xDrive能視需要於一秒內,會無段地將引擎動力輸出分配於前後車軸,譬如經由DSC感測器,xDrive可判定車輛是否即將轉向不足,並於毫秒內開啟多片式離合器,將更多的驅動力傳輸至後輪。因此無論面對山丘陡坡、急促彎道或濕滑路面,BMW X5都能擁有絕佳的方向穩定性與行駛安全性,輕鬆自如地前往任何想去的目的地。

而高強度卻輕量化的車體結構,讓第二代BMW X5得以展現優異敏捷的操控性,同時也為傑出的被動安全性奠立穩固基礎。車身前後及B柱部位運用高度強化鋼材結構,大幅提昇安全性,而BMW最新發展的輕量化複合塑料製造前葉子板,實現前後車軸的完美配重。車內配備的全方位空氣囊系統,則為車內乘員提供進一步的防護。而第二代BMW X5更凌駕同級車款,率先將失壓續跑胎列為標準配備,大幅降低因爆胎而發生意外的風險,而胎壓偵測警示系統還可動態偵測異常胎壓,提醒駕駛相關的安全資訊。列為標準配備的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其高辨識度的雙導引光圈,不僅讓人一眼即能感受到來自BMW的專屬魅力,更可作為日間駕駛照明之用。全新X5 4.8i 更標配含轉向輔助照明的主動式轉向頭燈,可依據車輛的轉向角度提供行進方向最光明的指引,而當系統偵測到車輛轉向時,霧燈也會自動開啟,在彎道中提供更清晰的照明效果。此外,全車系標準配備圖像式自動泊車警示系統、最新兩段式尾燈煞車力道顯示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更為第二代BMW X5的駕乘者提供最先進的安全防護。

延續第一代BMW X5的輝煌成就,第二代BMW X5將以更流線強悍的外型設計、更有力經濟的引擎性能、精緻舒適的乘用感受與靈敏安全的功能配備,強力登上世界車壇舞台。而第二代BMW X5建議售價為:3.0si車型 313萬台幣、3.0d車型316萬台幣,以及4.8i車型442萬台幣。若是想感受第二代BMW X5的迷人之處,現在可至全省泛德BMW展示間,體驗第二代BMW X5的全新感受。


   新聞列表(04/02/2007)

BMW 德國/寶馬X5
日期
2007年BMW以高效動力奠定車壇地位!
01/25/2008
BMW 335d與X5 xDrive35d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見!
01/07/2008
〈快訊〉MINI Monte全新車款可望在北美現地生產
12/03/2007
King of the LSUV-2008年式CADILLAC SRX 3.6L小改款霸氣登場!(下)
11/22/2007
哥倆好!BMW X3與X5同獲〝TOP SAFETY PICK〞肯定
11/21/2007
閃電光影!HAMANN X5 Flash運動高手
10/29/2007
大步向前!BMW AG總裁公佈集團的未來計畫(上)
10/05/2007
〈快訊〉設計總監Chris Bangle在法蘭克福車展會場親自發表BMW X6
09/12/2007
ML63 AMG、Cayenne Turbo小心!BMW X5也要M戰袍上身
09/04/2007
雙環汽車氣焰囂張!BMW加入抵制行列?!
08/29/2007
〈快訊〉 BMW X5 M即將問世
07/27/2007
〈快訊〉第二代BMW X5正式在中國大陸上市
07/04/2007
「柴」大氣粗!BMW X5 3.0d再展SAV霸主氣勢!(End)
06/13/2007
「柴」大氣粗!BMW X5 3.0d再展SAV霸主氣勢!(四)
06/12/2007
「柴」大氣粗!BMW X5 3.0d再展SAV霸主氣勢!(三)
06/11/2007
「柴」大氣粗!BMW X5 3.0d再展SAV霸主氣勢!(二)
06/08/2007
「柴」大氣粗!BMW X5 3.0d再展SAV霸主氣勢!(一)
06/07/2007
M Sport 戰袍上身!BMW首度推出X5休旅車系運動套件!
06/04/2007
PC Magazine欣賞BMW X5的角度,值得你參考參考!
05/04/2007
耍個性?HAMANN對X5充滿自信!
05/03/2007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