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時尚便利的短暫邂逗,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3/2007)
字級設定:
搭載1.6升引擎和CVT變速系統的Colt Plus,可真是跟得上時代潮流,因為CVT已經逐漸成為日本各大車廠的主流,其目的就在於經濟性;而整體操控性與舒適性,則和歐洲車非常接近。

在開車上路之前,我總會先將後視鏡、座椅調整到最佳位置,但心想怎麼後視鏡是收納起來,正想將之開啟時,原廠人員卻要我稍安勿躁,因為有個小驚喜等著我,既然人家都這麼說,那我就欣然接受好意囉!啟動引擎後Colt Plus就這樣上路,大約時速30km/h時卻發現後視鏡就自動展開,原來是這麼貼心的設計,看來對迷糊蛋來說是不錯的配備。

雖然試駕路程只有10多公里,且為了實際體驗動力和底盤操控,特地規劃了山路,不過在這之前,我必須先在Colt Plus所擅長的市區行駛一番。Colt Plus的動力心臟為一具直四SOHC 1584cc 16氣門引擎,最大輸出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12hp/6000rpm、14.9kgm/4500rpm,看似普通但若與同級的1.6升引擎相較,數據可是居冠,而變速系統是採用平順為訴求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因此沒有傳統自排換檔時的頓錯感。不過要操作CVT,必須要有一段適應期,因為CVT與一般自排的最大差異點,在於絕對不能大腳油門求得加速性,而是要由淺入深輕踩踏板,如此一來就會感到陣陣的加速。

別以為想要獲得貼背感,Colt Plus可不是拿來比速度的。

不過到了山路,Colt Plus可是呈現類似歐洲車的路感。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是目前小型車最常使用的結構,因為好開又容易規劃空間,然而日本車和歐洲車在這方面的設定功力就有非常大區別。歐洲車在拖曳臂的鑽研已長達60年,但日本車算起來只有30多年的經驗,要將一根鐵板調校得同時具備操控性和舒適性,沒有經驗累積還真難得到。雖然Colt Plus具有日本血統,但底盤設定卻很有歐洲風格,行經坑洞時回饋到駕駛人的是Q度,而非日本車的死硬,再者拜2500mm軸距所賜,過彎轉向堪稱靈活與精準,讓操控樂趣隨之而來。

或許是因配置185/55R15的輪胎和15吋輪圈的關係,原地轉動方向盤時有點重手,但啟動行駛後又恰到好處,反而是到了山路,為了測試一下底盤的設計,在輕度操駕下又顯得有點輕,不過這樣的手感對女性來說剛剛好。

既然是1.6升,軸距也不算短,那最小迴轉半徑理應不小,錯!才4.7公尺而已,就都會區的使用便利性與實用度頗高,難怪在山路上的表現這麼輕鬆。


   新聞列表(04/03/2007)

與時尚便利的短暫邂逗,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End) 與時尚便利的短暫邂逗,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4)
與時尚便利的短暫邂逗,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3) 與時尚便利的短暫邂逗,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2)
與時尚便利的短暫邂逅,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